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别熬夜,好好睡觉!睡眠不足会导致心率失常

健康 前瞻网 2021-11-01 21:53

 

1

近日,一项新研究显示,长期睡眠不足的健康成年人,其心率模式会出现异常。研究人员建议,必须把睡眠看成是人体健康的一个主要支柱,就像户外活动、体育运动和营养一样,对人体来说非常重要。

没有定期获得足够的睡眠与各种各样的健康问题有关,包括心血管问题,如高血压、心脏病和中风。根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数据,美国每3个成年人中就有1个没有获得充足的睡眠。

研究人员将35名健康的男性和女性分为两组:那些至少有7小时睡眠的人(正常睡眠)和那些睡眠时间少于7小时的人(睡眠不足)。首先利用两项有效的睡眠质量调查,对参与者进行筛选,然后通过家用监测器测试睡眠障碍性呼吸。

接着,研究小组在实验室控制的睡眠研究中对参与者进行通宵观察,这是测量睡眠期间生理状态的黄金标准。同时,还在家里通过手腕上的传感器进行了至少七天的跟踪,这使得研究人员能够在更真实的条件下观察参与者的睡眠。

在睡觉时,大脑会周期性地显示出被称为自发皮质唤醒(CA)的活动尖峰。研究人员研究了正常睡眠和睡眠不足的参与者,他们的心率对这些事件的反应。虽然两组人的CA数量相似,但睡眠不足组在这些事件后表现出更多的心率升高,而且他们的心率比正常睡眠者的心率需要更长时间才能恢复正常。

研究人员认为,这些发现提供了习惯性睡眠不足者,夜间心血管调节失调的证据,与任何诊断的睡眠障碍无关。

题为Blunted heart rate recovery to spontaneous nocturnal arousals in short-sleeping adults的相关研究论文发表在《美国生理学杂志-心脏和循环系统生理学》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