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种新技术:可快速判断猪肉是饲料喂养还是野外放养而来的

健康 前瞻网 2021-11-14 18:49

 

产业数据

食物的香气是评估其质量的一个主要指标,它可以带来一些关于生产过程的额外信息。现代技术对食物香气的分析,提供了人工评估的替代方法。这种技术,是检测欺诈行为的可靠工具,广泛应用于火腿、橄榄油、蜂蜜和葡萄酒市场。

目前,最有前途的检测技术是气相色谱—离子迁移谱(GC-IMS),它的优点在于快速、有效且经济。虽然它有多种好处,但是使用这种方法来进行分析涉及非常复杂的过程,所以限制了其应用。

近日,UB电子工程系教授、IBEC成员Santiago Marco领导的团队优化了这种技术,开发出了新的程序,这使得分析起来更加方便了。

为了验证该新技术的准确性,科学家在不同的火腿样本中进行了研究。结果表明,该技术可以快速预测出用来制作火腿的猪,是吃橡树果长大的,还是吃饲料长大的。对于把控食品的质量,这将是一个重大的突破。

该研究论文题为“Artificial smelling to control food quality”,已发表在Molecular Diversity Preservation International杂志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