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想减肥却管不住嘴?新研究揭示你为何会暴饮暴食

健康 前瞻网 2021-11-09 09:27

 

产业数据

吃是生活中最大的乐趣,但是暴饮暴食会导致体重极大增加。它是一种最常见的饮食紊乱,其特征是间断性地无法控制进食。

2019年,一项由华盛顿大学医学院斯图伯实验室进行的研究表明,肥胖老鼠体内的某些细胞会发光,并阻止表明饱腹感的信号。两年来,科学家一直在深入地研究这些细胞所起的作用。最新的实验结果显示,这些细胞位于大脑的外侧下丘脑区域,这是一个控制包括进食在内的动机性行为的中枢。

研究人员发现,这些神经元与两个不同的大脑区域进行通信:外侧缰核(lateral habenula)和腹侧被盖区(ventral tegmental area),前者是抑郁症病理生理学的关键区域,后者以其在动机、奖励和成瘾方面的主要作用而闻名。

研究作者Stuber说:“我们发现这些细胞并不是一个整体,不同种类的细胞做不同的事情。”

他们还系统地分析了下丘脑外侧谷氨酸神经元。结果表明,当老鼠被喂食时,外侧缰核的神经元比腹侧被盖区的神经元更敏感,这表明这些神经元可能在指导喂食方面发挥了更大的作用。

该研究论文题为“Transcriptional and functional divergence in lateral hypothalamic glutamate neurons projecting to the lateral habenula and ventral tegmental area”,已发表在Neuron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