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它是地球上的“细菌英雄”,功能强大:可生产乙酸、乙醇

健康 前瞻网 2021-11-21 16:44

 

1

为保护地球,未来的经济必须是碳中和的。然而,由于碳是许多产品(如燃料或塑料)的重要组成部分,现有的二氧化碳需要被回收并循环利用。

一种方法是直接从空气中捕获二氧化碳,并在可再生能源的帮助下将其转化为甲酸盐。这种由碳、氧和氢组成的化合物最终可以成为生物经济的一个基本组成部分。甲酸盐的优点是易于运输,可以灵活地用于生产化学品和燃料。

科学家发现,这些物质可以在乙酸生成细菌——伍氏醋酸杆菌(Woodii Acetobacterium)的帮助下生产,这些细菌以碳化合物为食,并从中产生乙酸。

为了充分挖掘伍氏醋酸杆菌的潜力,研究人员还调查了如何对该细菌进行基因改造以生产乙醇或乳酸,而不是乙酸。乙醇是燃料的基础,而乳酸可用于生产可生物降解的塑料。基于石油的物质因此可以被更可持续的替代品所取代。这不仅符合生物经济的意义,而且在燃料或塑料燃烧过程中产生的二氧化碳和一氧化碳也可以被回收到原始产品中。

基于实验数据并使用特殊模型,研究人员还制定了关于如何对伍氏醋酸杆菌进行遗传物质的改造并用于生产其他物质。

该研究论文题为'A quantitative metabolic analysis reveals Acetobacterium woodii as a flexible and robust host for formate-based bioproduction',已发表在《代谢工程》期刊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