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宫寒和体寒的区别有哪些呢?

健康 39健康网 2021-11-27 18:22

在我们身边的女性朋友,都或多或少有畏寒怕冷的表现,这是由于身体体质所引起的,还有一部分人是由于后天不良习惯所导致的。有的女性是由于宫寒所引起的畏寒问题,而有些则是体寒的症状。那么,宫寒和体寒的区别有哪些呢?

众所周知,宫寒及体寒都是人体的不同特征,所谓宫寒就是子宫冷、宫颈寒气大,而体寒不仅仅局限于某个器官。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一下宫寒和体寒的区别有哪些,对此不太了解的朋友可以通过下文来学习一下。

1宫寒和体寒的区别?

所谓宫寒,是指女性肾阳缺乏,子宫易表现的下腹坠胀,疼痛,做好保暖后可大大缓解。平时白带分泌物较正常人多、痛经、月经失调、脉沉紧、舌苔薄白多津为主要症状。宫寒是中医理论下的病名,不能与西医器质性疾病相统称,但西医临床常见的一些妇科急慢性炎症(如阴道炎、宫颈炎、子宫内膜炎、附件炎等等)可以用宫寒辨证治疗,在临床中也收到了很好的效果。所谓体寒,以中医看,大部分叫做“虚寒”,就是体质虚且寒。寒体质的人就怕冷,再加上虚就更怕冷了。长时间处于寒性体质,女性会影响到生育、月经等,男性就会引发性功能障碍。

2宫寒的症状有哪些?

患有宫寒的女性易发胖。宫寒者常常体形偏胖,并伴有气短乏力、失眠多梦、月经过少、不排卵等症状。子宫热量缺乏,为了维护自身的生理机能,身体会开始囤积脂肪,子宫越冷囤积的脂肪就越多,最终引起腹部发胖。月经异常。经期有时错后,色淡而量少,经前小腹有坠胀感,并伴有白带增多、腰酸或痛、两乳胀痛等现象,少数患者会有反胃、呕吐反应。在行经时小腹痛,小腹发凉,月经色黑有血块,痛经的问题也会更加明显。体质通常会更虚弱。精神较差,腰酸腿软,易感冒,受孕难。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