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净零排放贡献一份力!科学家给出减少食品碳足迹的三种方法

健康 前瞻网 2021-11-05 11:48

 

1

大多数消费者希望在购买食品时,尽可能达到实惠、健康和环保的目的。虽然吃素食或纯素食可以降低温室气体排放,但这对每个人来说可能并不现实或健康。现在,《环境科学与技术》杂志的研究人员报告了三种方法,称人们可以减少他们因食物产生的碳足迹。

要将食物从农场运到人们的盘子里,这个过程占了全球温室气体排放相当大一部分。而动物将食物转化为能量的效率低下,因此肉类和乳制品的排放量比水果、蔬菜和谷物高。

基于这些知识,以前的研究人员建议了个人或家庭可以做出改变,以减少食品生产过程中产生的碳排放。然而,这些建议大多是基于“美国人的平均饮食”。在现实中,并不是每个人都吃同样类型或数量的食物。因此考虑到这种多样性,该研究的研究人员希望评估美国家庭实际购买的食品,同时确定这些食品购买中的产生的碳排放。

研究人员分析了2010年超过57,000个美国家庭的详细食品购买记录,并为每个家庭总结了温室气体排放。包装和运输的数据不包括在内。然后,他们将计算出的排放量与购买健康和可持续的食品所产生的排放量进行了比较。

该小组的分析显示,71%的受访家庭表示可以减少他们的食物碳足迹,同时研究员还为消费者确定了3种主要购买方式:

1,一到两个人的小家庭应该少买大容量包装的食品,这些食品量往往会超过实际食用量,制造商应该提供具有成本效益的包装尺寸。

2,少吃高热量和低营养的食物,这可以使潜在的总排放量减少29%,同时还能改善健康状况。

3,人们应该少买烘焙产品和现成食品。尽管这些食品的碳排放相对较低,但目前人们购买这些食品的数量过多,这增加了大量的碳排放。

研究人员总结说,这些策略是人们可以减少家里产生食物碳足迹的初步方法。

该研究论文题为'Large-scale Microanalysis of U.S. Household Food Carbon Footprints and Reduction Potentials',已发表在《环境科学与技术》期刊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