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后位子宫怎么改善呢?

健康 39健康网 2021-11-16 09:20

女性朋友的子宫是重要的生殖器官,它的健康与否与生育息息相关。如果女性没有在日常注意子宫的保养及养护,在发现问题时就会非常后悔。而子宫后位属于不易怀孕的一种体位。那么,后位子宫怎么改善呢?

对于着急要宝宝的夫妻来说,需要在备孕期就了解相关的孕育知识,哪些不利于怀孕的因素需要及早排除。而后位子宫属于怀孕比较困难的一种,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一下后位子宫怎么改善,对此不太了解的朋友可以通过下文来学习一下。

后位子宫怎么改善呢?

1改变睡姿:女性朋友的日常生活习惯也会影响到子宫的体位,其中睡姿不当就是导致子宫后位的因素。如果长期采取仰卧位睡姿,就会因为地心引力的关系,出现子宫后位。所以建议经常的改变睡姿,比如采取侧卧位或其它几种睡变换,不要总是仰卧即可。

2俯卧位运动:通过俯卧位运动可以纠正严重的子宫后位,具体做法如下:首先俯卧在床上,并用垫子举高双腿,将右腿向上举起,然后慢慢放下来再换成左腿向上举起,再回复原位,循环三十次左右即可。这与运动减肥相同,需要长期坚持才会收获理想的效果。

3跪位运动:这个动作非常简单,先准备一张瑜伽垫然后跪坐在瑜伽垫上,上半身要伸直然后将双臂撑开往上举,身体向前倾,直到手心撑地为止,最后再慢慢回到原位。

4手术复位:如果子宫后位比较严重,也可以采取手术的方法进行复位,原理是缩短圆韧带,以达到让子宫前倾的目的。

5如何得知自己的子宫体位?

女性朋友在平时做一些体检时,就可以得知自身的子宫体位,这样可以第一时间获知是否易孕,所以怀孕前的备孕也包括这项检查,以便于更早的处理这些问题,为顺利怀上宝宝做好准备。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