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研究发现:肾移植患者更易感染诺卡氏菌,进而导致肺炎和脑脓肿

健康 前瞻网 2021-10-12 14:26

 

产业

诺卡氏菌是一种普遍存在于土壤和水中的细菌,也被称为“机会主义”病原体,因为它不会让我们大多数人生病。近日,乔治亚医学院的一项新研究表明,那些免疫系统受损的人,比如肾移植患者更易感染此种病毒,进而导致肺炎和脑脓肿。这些患者的医师,应该特别引起注意。

虽然免疫抑制药物可以经常调整,但是只要移植的器官存在,就必须长时间服用这些药物来防止免疫系统攻击移植的肾脏。但是,服用药物的时间越长,感染病毒的风险也就越大。

为了研究诺卡氏菌对肾移植患者产生的影响,研究人员使用美国肾脏数据系统(一个收集和分析该国终末期肾病信息的国家数据库),查看了在2001年至2011年接受肾移植的二十多万名患者的信息。

研究发现,有43%的移植患者经历了移植器官衰竭,而诺卡氏菌感染的患者高达67%。其中,易感染者的年龄往往在65岁以上。研究人员还发现,接受一种叫做抗胸腺细胞球蛋白的药物治疗的人,会降低由于感染诺卡氏菌而导致的器官移植失败率。

肾病学家Sandeep Padala博士说:“我们的发现提供了新的信息,提醒医师在进行肾移植的时候注意筛查患者是否已经感染了诺卡氏菌。这是一种高级细菌,只喜欢感染身体的特定部位,比如肺和大脑。因此,必须采用特殊的手段,才能检测到它的存在。”

研究人员还表明,需要更多的研究来检查感染发生的时间,并确定预防感染及其后果处理的策略。

该研究论文题为“Nocardiosis in renal transplant patients”,已发表在Journal of Investigative Medicine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