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怀孕初期小腹会疼吗?

健康 39健康网 2021-10-20 15:52

对于想要宝宝的女性而言,当发现自己怀孕之后,都会比较兴奋与紧张,会时刻的关注自己的身体变化。特别是第一次怀孕的女性,在出现一些身体上异常的症状时,更会格外担心小宝宝的安危。那么,怀孕初期小腹会疼吗?

刚怀上宝宝时,身体的激素会发生一系列的改变,由此会导致女性的身体出现前所未有的不适症状,有些是正常的生理反应,但有些则是异常的,需要准妈妈引起重视。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一下怀孕初期小腹会疼吗,对此不太了解的朋友可以通过下文来学习一下。

怀孕初期小腹会疼吗

1、早孕反应腹痛:在怀孕初期时出现一些并不很剧烈的腹痛和不适,但持续时间不长,还会伴有呕吐,这是早孕反应的体现。发生在上腹部的痛感,多因为怀孕早期生理性胃酸分泌增多引起;下腹部偶而的抽痛则与子宫胀大向上牵拉支撑子宫的韧带有关系。但随着怀孕早期的结束,这些痛苦自然的消失。

2、子宫肌瘤:子宫肌瘤也会在怀孕期间生长迅速,对怀孕的影响包含肌瘤变性坏死、肌瘤改变及直接影响胎儿发育或分娩等,这种痛苦通常来得突然,且痛点固定不动,属于局部疼痛。

3、宫外孕:是胚胎着床发育的部位不是在子宫内,而在子宫以外的,如输卵管、卵巢、腹腔等。怀孕初期宫外孕症状:停经、腹痛、阴道出血。如果在怀孕六周时仍无法穿行腹部或阴道超声波看到子宫内的妊娠囊,且血液中人类绒毛膜促性腺激素超出正常,甚至有内出血现象,就可确诊为宫外孕。

4、卵巢肿瘤:怀孕期间,因卵巢肿瘤而导致的并发症包含肿瘤改变及肿瘤破裂等,怀孕初期大多数的卵巢肿瘤都是良性,但是也有恶性肿瘤的存在,因此若是怀孕时发现有卵巢瘤,要是有绞痛、腹部不适、腹部异常膨大、腹水等情况产生时,有必要尽快就医。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