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考生必看!想考高分需要规律且充足的睡眠

健康 前瞻网 2021-10-30 10:06

 

1

想获得好成绩吗?那新学期就好好睡觉吧。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的一项研究发现,与那些睡眠时间不稳定的学生相比,每晚都能睡好觉的学生能获得更高的学习成绩,并有更强的幸福感。

研究人员表示,你不能一个晚上不睡,并希望能在第二天晚上补眠“赶上来”。

研究追踪了97名华盛顿大学的一年级学生,在校园里第一个学期的睡眠习惯。研究报告表示,睡眠模式最稳定、最一致的学生,平均GPA为3.66,而睡眠最不稳定的学生,GPA为3.21。有规律睡眠模式的学生,还出现了更高的幸福感。即使在控制了SAT分数和基线幸福感的情况下,这些影响仍然存在。

当确定影响学生学习成绩的因素时,睡眠困难比思乡、室友问题、健康问题、甚至抑郁症更经常出现。而正常情况下,每晚睡七到八个小时是最佳的。如果是有些晚上睡4个小时,有些晚上睡12个小时,可能平均有8个小时,但这与规律性睡眠8个小时是不一样的。

身体有自己的内部时钟,一个不稳定的睡眠周期与身体的自然周期不一致,自然会产生很多问题。

在睡眠期间,大脑会将你学到的信息转移到海马体等存储区域,这样以后就可以检索到这些材料。具体来说,记忆的巩固发生在快速眼动(REM)睡眠期间,随着夜晚的到来,快速眼动的时间越来越长。因此,较少的睡眠会欺骗大脑,使其失去一些最有成效的睡眠时间。因此,通宵达旦不仅没有生产力,而且是适得其反。

研究人员建议学生制定一个睡眠时间表。可以使用一个睡眠应用程序,以确保每天晚上在同一时间上床睡觉。最好在睡觉前一小时不要玩手机,因为设备发出的光会抑制褪黑激素的释放,让人难以入睡

题为Sleep quantity and variability during the first semester at university: implications for well-being and academic performance的相关研究论文发表在《心理学、健康与医学》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