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人一定要吃饱饭,因为饥饿会操纵你的情绪与认知

健康 前瞻网 2021-10-30 16:01

 

1

与饥饿无关的感觉,如疼痛,会通过特定途径影响大脑饥饿回路中的神经活动。这是2021年Eppendorf & Science神经生物学奖得主艾梅柏·阿尔哈德夫(Amber Alhadeff)的发现。她的研究对饥饿如何影响感知和行为提供了新的见解。

人们处于饥饿或饱腹状态时,对世界的看法可能不同。它可以改变我们的情绪,影响人们做决定的能力,甚至影响人们承担风险的意愿。然而,虽然科学家对摄入食物的神经控制机制进行了研究和辨别,但对来自身体内部的其他感觉的感知,如疼痛等感知间信号如何影响大脑饥饿回路中的神经活动,人们知之甚少。

大多数人每天都会感到饥饿,往往是一天多次,但人们往往不会有意识地去思考身体内部发生的一切。

利用小鼠模型,阿尔哈德夫评估了饥饿激活的神经回路如何影响疼痛反应,并发现了一个从下丘脑到后脑的回路,该回路会抑制饥饿小鼠的疼痛感,使它们能够在挑战中寻求食物。

为了更好地了解感官刺激如何影响饥饿回路,阿尔哈德夫使用体内神经成像,发现肠道中不同的营养(如脂肪和糖)通过肠道-大脑通路迅速与大脑沟通。这些发现帮助人们了解不同营养物质如何影响大脑和行为。

研究结果已经发现了可以利用的细胞和分子目标,未来可以用于开发治疗疼痛和减肥的药物。

Eppendorf & Science 神经生物学奖可帮助促进人们对大脑和神经系统功能的理解。获奖者艾梅柏·阿尔哈德夫将获得25,000美元,并在10月29日的《科学》杂志上发表她的论文。

Alhadef将在2021年11月9日星期二美国东部时间上午11:00举行的Eppendorf & Science神经生物学奖的虚拟颁奖仪式上接受表彰。该活动免费向公众开放,并将在www.eppendorf.com/prizeceremony2021 进行现场直播。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