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豆也许能抗过敏!研究发现:发酵豆制品可抑制哮喘引起的气道炎症

健康 前瞻网 2021-10-29 20:10

 

1

支气管哮喘是由于慢性气道炎症而引起喘息和咳嗽等症状,目前还没有根治的方法。如今,一项新的研究显示,一种名为ImmuBalance的发酵豆制品,能够抑制哮喘动物模型中的气道炎症。

大阪市立大学研究生院呼吸医学系的研究人员发现,在ImmuBalance治疗的一组哮喘模型小鼠中,支气管肺泡灌洗液(BALF)中与哮喘有关的嗜酸性粒细胞白血球明显减少。另外,除了支气管周围的炎症和粘液减少外,研究小组还发现诱发嗜酸细胞炎症的蛋白质受到抑制。

以往在流行病学上曾报道过大豆摄入量和过敏性疾病之间的关系,而这项研究表明大豆的成分可能具有一些抗过敏作用。肠道微生物群的不平衡,可能涉及免疫系统和过敏性疾病,像大豆中的发酵膳食纤维可能对过敏性哮喘模型有好处。

在这项研究中,通过给哮喘模型小鼠提供富含ImmuBalance的饲料,研究了这种不平衡对哮喘的影响。在ImmuBalance治疗组中,支气管肺泡灌洗液中嗜酸性粒细胞的数量明显减少,支气管周围的炎症和支气管上皮的粘液分泌受到抑制。

同时,研究人员测量了Th2细胞因子和诱发支气管肺泡灌洗液中嗜酸细胞炎症的免疫球蛋白血清IgE的表达,发现与喂食正常饮食的小鼠相比,Th2细胞因子的表达明显受到抑制。

在临床实践中,类固醇吸入剂是哮喘治疗的基础,然而它们都具有不良的副作用。这项研究结果表明,应该推荐摄入发酵豆制品,作为一种副作用较小的哮喘补充治疗应对策略。

题为The Fermented Soy Product ImmuBalanceTM Suppresses Airway Inflammation in a Murine Model of Asthma的相关研究论文发表在《营养素》杂志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