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憋尿一时爽,后果却很惨?知道憋尿有哪些后果,或许你再也不憋了

健康 有问必答 2021-10-27 18:13

#憋尿#

一说到憋尿,相信大家都曾经历过。

早上赖床不想起,就憋会儿吧;

下课打铃了又拖堂,就憋会儿吧;

工作太忙没时间上厕所,就憋会儿吧;

这局游戏马上就要赢了,那就再憋会儿吧.......

........

似乎对于很多人而言,只要不尿裤子就可以了。

但正所谓:“不是不报,时候未到”,总是憋尿,对身体的伤害可不是一点点啊!

就像电视剧《三十而已》当中的王漫妮,因工作的关系,长时间的憋尿导致其患上了慢性肾炎,这就严重地影响了个人的身体健康。

长时间憋尿,这些憋回去的尿又到了哪里?

众所周知,人体的肾脏是会进行水代谢和循环的当其达到一定的量,就会通过肾脏流到膀胱进而排出多余的水分,以及一些水分当中含有的杂质。

在日常生活当中长期憋尿,这些尿液会滞留在膀胱当中,使得膀胱胀大。

那么,长期下去,膀胱就像拉过头的橡皮条,时间久了就会逐渐失去“弹性”,就会导致最终一个后果-----

想尿的时候尿不出来,不想尿的时候却误认为要尿。

憋尿对人体的危害,到底还有哪些?

第一,影响肾脏健康

长期憋尿,对人体的肾脏健康影响是巨大,因为没有及时排出去的尿液,里面当中含有一些垃圾毒素和杂质,由此不但会储存在膀胱当中,还会流到输尿管。

久而久之,还会伤到肾盂,这样就会感染到肾部周围,进而形成慢性炎症,严重的甚至会引起尿毒症等之类的疾病,因此大家要及时的排尿。

第二,尿路感染

长期憋尿会导致人们容易增加患上尿路感染的风险。

长时间的憋尿会使得膀胱内的尿液不断地累积增加,但这些尿液当中的细菌和垃圾毒素没有及时地排除出体外,就会在膀胱尿路周围四处“侵袭”,由此就容易引起一些尿道炎等疾病。

第三,前列腺炎

男性朋友长时间的憋尿,还容易引发前列腺等方面的疾病,比如说前列腺炎,同时还会伴随着尿频、尿急、夜尿多、尿痛、睾丸疼痛等各种各样的临床症状。

在尿液充盈的状态下,前列腺的交感神经会处在一个兴奋的状态,如此一来,就使得腺体强烈收缩,进而造成慢性充血,如此以来就增加了尿道内的压力,久而久之,会加重前列腺腺液的淤积,进而诱发前列腺疾病。

第四,膀胱炎

长期憋尿,首当其冲受到影响的就是膀胱,那么久而久之也会导致膀胱出现炎症。

憋尿时,膀胱内的尿液不断的增加,由此会刺激到膀胱周边的粘膜。同时,尿液当中的垃圾毒素细菌也会不断的繁殖,如此一来,就会严重的危及到膀胱的健康。

憋尿,可真不能“助性”

有一些男性朋友发现,自己早晨起床后被尿憋醒,发现自己小丁丁挺得好高,以为憋尿能够“助性”。

但事实上,憋尿只是压迫刺激前列腺等部位的神经,经过各种神经反射,丁丁就会直挺挺的。

不过问题是,这些不仅不能助性,相反总憋尿还会压迫前列腺和神经组织,搞不好反而会让你没了“性趣”。

一旦憋了长久的尿再排出,巨大的膀胱压力没准就会瞬间释放,反射会引起心动过缓、血压下降、腹腔血管扩张,严重可能会引起脑供血不足,最终晕倒在地。

另一方面,膀胱壁小血管还可能会突然充血,发生破裂。

当然了,偶尔憋一次还行,咱们也不用太担心,毕竟膀胱又不像气球那么脆弱。

但尿终究是留不住,所以我们还是建议各位----

能不憋就不憋吧!

【以上内容转自“有问必答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有问必答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