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冠疫情有可能消失吗?根据新的数学模型,是有可能的!

健康 前瞻网 2021-10-18 10:45

 

1

在新冠疫情期间,各国政府都面临着一个问题:关闭经济以减少大流行病负担和医疗系统压力,或保持开放?在两者之间进行权衡。无论哪种方式,每种选择都依赖于社会人们的反应,即尊重或不尊重所选择的措施。

佛罗里达大西洋大学的一项研究,为了阐明人类行为对控制流感类疾病的影响,首次引入了一个新的数学框架来研究传染病、人类行为和经济增长之间的相互影响。

研究中强大的框架探讨了使用非药物干预措施(特别是保持社交距离)所控制的传染病,与人类对这种干预措施的反应和经济增长影响之间的互动。许多传染病模型没有考虑到这三个部分的共同作用,更不用说在一个框架中考虑三个部分。

这项研究,研究人员引入了两个模型:一个耦合的疾病-人类行为(或疾病-博弈论)模型来研究完全社交隔离的影响,以及一个带有经济成分的耦合疾病-人类行为模型来研究传染病、人类对疾病控制措施的反应以及相关经济影响之间的相互作用。

结果显示,疾病的消除是可能实现的。根据第一个模型,只有当整个人口实行完全社交隔离时,这才有可能。然而,第二个模型则强调了经济的作用。如果经济弱于社会规范,那么只有当整个人口实行完全社交隔离时,疾病才有可能消除——但这种情况可能不太现实。但是,如果经济强于社会规范,那么以经济为代价,部分人口实行完全的社交隔离,消除疾病是可能的。

研究人员表示,缺乏经济视角已被确定为多个新冠病毒数学模型的一个严重缺陷。然而,这一点很重要,以至于它推动了一些初步研究。但数学讨论有限,因此研究小组开发模型,将流行病学、进化博弈论和社会经济观点结合在一个框架中。

研究人员认为,由于疾病和经济活动之间的这种相互依存关系并不局限于新冠疫情,这个新模型得出新的动态结果,在疾病-人类行为-经济学的界面上有了新的见解,以及新的结论。

题为Effects of social-distancing on infectious disease dynamics: an evolutionary game theory and economic perspective的相关研究论文发表在《生物动力学杂志》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