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神奇!奶牛胃中的细菌可以分解塑料,而且效率更高

健康 前瞻网 2021-10-28 09:54

 

产业动态

塑料是以单体为原料,通过加聚或缩聚反应聚合而成的高分子化合物。在塑料垃圾中,聚酯占据重要地位。

将聚酯分解是解决塑料污染比较好的一种办法,因此需要找到能将之分解的酶。为了找到这种酶,科学家们在动物和植物身上都进行了探索。

最近,科学家发现,奶牛的胃也许可以分解含有聚酯的塑料。因为牛吃进去的草中会含有天然植物聚酯(如角质),因此牛的胃液中可能含有能水解聚酯塑料的微生物。

为了找到这种微生物,奥地利工业生物技术中心的研究者利用瘤胃液对PET、PBAT和PEF三种聚酯进行了水解。他们发现,粉末样品的水解效率要好于薄膜,在40℃下水解72小时后,PET和PBAT释放出了0.6和0.75 mM的水解产物,而PEF被水解的效率更高,释放了4.8 mM的产物。

通过宏基因组分析,研究者认为瘤胃液中细菌、真核生物和古生菌联合作用实现了合成聚酯的水解过程,而并不是单个在发挥作用。

该研究论文题为“Together Is Better: The Rumen Microbial Community as Biological Toolbox for Degradation of Synthetic Polyesters”,已发表在Front. Bioeng. Biotechnol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