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牙齿断缺、牙齿敏感、牙釉质裂开…不要再用牙齿咬碎冰块了!

健康 前瞻网 2021-10-25 20:52

 

1

儿科牙医有时会收到家长和病人关于嚼冰块的问题。他们想知道为什么有些人喜欢这样做,以及嚼冰块是否会伤害牙齿。

其实这是一种让人舒缓的活动,特别是对于有口干现象的人来说。它也有助于缓解压力或帮助放松。在某些情况下,人们可能通过咀嚼冰块来满足饥饿感,因为人们可以通过嚼冰模仿进食但不摄入热量。对一些人来说,咀嚼冰块可能只是一种习惯。

为什么嚼冰块有害?

不管是什么原因,这都是一个需要打破的习惯。咀嚼冰块对口腔健康不利,如果不走运的话,最终去看牙医、使用牙齿矫正器,会让你花上一大笔钱。

咀嚼冰块可能导致牙釉质(珐琅质)出现裂缝,从而导致对冷热食物和饮料的敏感性增加。

如果你因咀嚼冰块而咬断牙齿,你可能会在那颗牙齿上出现龋齿,也就是一个洞。这是因为细菌产生的酸可以更容易地穿透牙齿的软层,即牙本质,从而导致蛀牙。

如果你已经补过牙、戴着牙套或有贴面,咀嚼冰块会让你更容易受到牙齿损害。

根据问题的严重程度,修复可能需要从简单的补牙到根管治疗。根管治疗是一种需要麻醉的手术。

有什么方法吗?

融化冰块——与其咬碎冰块,不如试着把它们放在嘴里,让它们融化。这种清凉感觉和清爽感会持续更久。而且它不会损害你的牙齿或牙龈。

别吃冰块——也可以完全不吃冰块,除了防止对牙齿造成损害外,还可以防止遇到在制冰机中的细菌。

考虑替代品——用较软的冰沙来代替冰块,如刨冰。注意,尽量限制或避免食用有香味的软冰,因为它们含有大量的糖,这对牙齿是有害的。

嚼一些更健康的东西——吃生胡萝卜、苹果片或其他清脆的水果和蔬菜可能有帮助。这些食物可以满足对脆感的渴望,同时刺激唾液的流动,从而保护口腔健康。纤维材料也可能有助于保持牙齿清洁。

当上述方法都不能让你停止嚼冰时,可能就需要改变饮食习惯或补充铁质了。

该研究论文题为'Is chewing on ice cubes bad for your teeth?',已发表在《对话》上。主要作者为Matthew Cooke。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