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汗蒸可以月经期做吗

健康 39健康网 2021-10-24 10:37

月经期对女孩来说非常重要,所以她们应该特别注意月经。有些事情不能吃,有些事情不能做,那么经期可以汗蒸吗?今天来做介绍。

经期可以汗蒸吗

月经期间不能汗蒸,因为蒸的温度很高,会加速血液循环,这样子宫局部的血液循环也会加快,会增加月经量,可能会造成月经不调。所以月经期间不能蒸汗蒸,最好在月经干净三天后再考虑蒸。此外,经期汗蒸也可能导致病原菌感染。由于温度较高,卫生巾是这样重复使用的,局部有经血,容易引起致病菌在此处繁殖,可能引起外阴炎症或外阴瘙痒。所以月经期间不建议汗蒸,月经干净后再考虑汗蒸。

所以,汗蒸是养生的一种方式,但是最好在月经前或者月经后蒸,这样可以保持身体的健康,而不是对身体造成伤害,因为来月经的时候,宫颈微开,很容易被细菌的入侵感染,所以来月经的时候最好洗澡,同时多注意休息,防止感冒,比如拔罐和汗蒸。

汗蒸过程是改善血气、消耗精气的过程,是增加自身抵抗力、舒筋活血、排毒的过程。许多临床实验表明,月经前汗蒸可以有效缓解月经期间的疼痛和悲伤。蒸房内的负离子能有效杀菌,防止感染。

除了汗蒸之外,月经期还需要注意什么。

不要碰冷水,女生月经期间尽量不要碰冷水。女性月经期间身体抵抗力较弱,如果他们经常在这个时候碰冷水,他们很容易引起宫寒和感冒或其他事情。

女性在月经期间应该尽量不要洗头。虽然现在很多人都受不了月经期间不洗头,但只要女人及时洗头,用吹风机吹干,就不会造成什么严重的伤害。

如今,人们越来越重视体检,希望尽快发现一些身体疾病的迹象。不过女性朋友要记住,月经期间最好不要体检。一是因为月经期间女性激素的分泌会导致身体发生很多变化,数据不够准确。二是如果进行妇科检查,容易引起一些新的触动,加重出血。如果做尿检,结果会更不准确。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