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什么 乳房疼有硬块

健康 39健康网 2021-10-24 19:10

乳房是每个女性朋友都非常关心的身体部位,乳房健康直接影响身体健康,那么乳房疼有硬块是怎么回事?应该采取什么措施来保护治疗?一起来了解。

乳房疼有硬块是怎么回事

乳腺增生,本病的临床表现为乳腺肿块,是诊断乳腺病的主要依据。大部分是多发的,有大小不一的肿块,质地坚硬或坚韧。肿块不附着在皮肤上,肿块表面经常不光滑,感觉有颗粒感。除上述症状外,部分患者还有乳头发痒、厌食、月经不调等全身症状。

乳管肿大,发现40岁左右的女性会从两侧乳头分泌一些粘稠的液体。患者会有烧灼感,乳晕会隐隐作痛。触诊时会发现乳晕下有一个弯曲肿胀的乳腺管。如果有乳腺肿块,最好去医院检查一下。

乳房纤维囊肿,这是最常见的良性乳腺肿瘤,大多数发生在30岁以上的女性身上。常为双侧乳腺多发,有肿胀压痛及严重经前症状。常见于20岁左右的女性,乳房会有肿块感,但不会有压痛。

乳房疼怎么办

乳房受到外力挤压后,会有很大的弊端,其中之一就是乳房内的软组织会有淤青,从而引起乳腺增生。还有压力、外形变化等问题,会导致乳房塌陷下垂。女性最好保持正确的睡姿,如果长时间侧卧,很容易挤压乳房,导致乳房发育不平衡。

更好的保护乳房最必要的措施就是穿合适的内衣,千万不能掉以轻心。如果穿的内衣有压迫感,需要及时调整。在佩戴过程中,肩带一定要合适。

很多疾病单靠药物是无法控制的,情绪方面和日常生活习惯对身体影响很大。精神放松,注意饮食中的禁忌食物,少熬夜,不抽烟喝酒等,将对乳腺疾病起到积极的辅助作用。

经常洗热水澡,其实女性保养乳房最好的方法之一就是勤洗热水澡,因为洗热水澡可以促进我们全身的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当然有利于身体各个部位的健康和损伤的修复。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