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经期怎么饮食可以减肥 如何安排经期饮食帮助减肥瘦身

健康 39健康网 2021-10-13 14:52

其实女性朋友在月经期间因为身体在不断向外“排污”,所以新陈代谢的速度会比平时更快,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如果想要减肥瘦身的话,通过合理的饮食调理是可以起到很不错的效果的。那经期怎么饮食可以减肥?如何安排经期饮食帮助减肥瘦身?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

经期怎么饮食可以减肥?

说到经期怎么饮食可以减肥这个问题,其实是非常讲究技巧的,合理地安排好经期饮食,能够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首先考虑到女性的月经期是一个特殊的时期,女性在此期间内的荷尔蒙波动很大,脂肪的燃烧受到影响,尤其是在月经的最后2天和月经后的一周,女性身体分解脂肪的能力比平时高得多,所以被称为“减肥福利期”。在这个时候,女性可以多补充含铁量比较丰富的食物,如海带、菠菜、红凤菜,葡萄干、红枣、蜜枣、樱桃、苹果等。

同时也可以吃一点纤维量比较高的食物,也能够有减肥的效果,如:蔬菜、水果、全谷类、全麦面、糙米、燕麦等食物。还有,一些富含维生素B群的食物,这样不仅能够为人体补充一些能量,而且也有助于人体控制食欲与食量,在控制饮食的同时还可以进行适量的运动,以达到更好地减肥效果。

与此同时,女性朋友一定要注意的是,在经期的过程中一定要做到饮食清淡,太甜太油腻的食物如蛋糕、肥肉等,最好不要吃太多或是干脆不吃,以免吸收过多的糖分与脂肪,导致减肥的效果不佳。

以上就是关于经期怎么饮食可以减肥的相关内容介绍,很显然合理安排好经期饮食对减肥瘦身是非常有帮助的,因此有需要的女性朋友可以多多关注,积极做好相关的饮食调理。当然了,在经期当中也一定要注意劳逸结合,积极做好各个方面的应对护理措施。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