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生第一次来月经要注意什么 月经初潮需要注意什么

健康 39健康网 2021-10-13 15:00

生理正常的女孩大约在青春期开始就会经历自己的生理期,因此每个女孩都肯定是避免不了第一次来月经的。但是对于懵懵懂懂的青春期女孩来说,她们肯定是非常茫然的,更加不知道自己该注意一些什么东西才能保护好自己。那女生第一次来月经要注意什么?月经初潮需要注意什么?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

女生第一次来月经要注意什么?

(1)积极做好经期卫生清洁

说到女生第一次来月经要注意什么这个问题,毫无疑问经历月经初潮会让很多女孩手忙脚乱,因此需要注意的事情也是非常多的,在这样的情况下,首先女孩们要注意做好经期卫生清洁,尤其是一定不能盆浴,每天晚上都需要用温水来清洗外阴,并且要定时更换卫生巾,换洗下来的内裤也要用专门的盆来清洗,避免引起感染的风险。

(2)保持情绪的稳定

女生第一次来月经要注意什么?女孩第一次来月经,可能会过于紧张,这个时候一定要保持情绪的稳定,尤其是家长在发现自己的孩子有这个异常时,更应该多注意,保持平和的心态,随即不断的调节好情绪,是能够减轻月经带来的不适之感。

(3)注意身体保暖

女生第一次来月经要注意什么?只有身体温暖才能够确保经血的顺畅排出,因此月经来潮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做好身体保暖,尤其是要注意腹部保暖,可以多喝些热水或者红糖水,不要贪凉吹空调等等。

(4)注意劳逸结合

月经来潮期间女孩也是可以正常地生活和学习的,只是要注意劳逸结合,避免剧烈的运动锻炼,确保充足的休息和睡眠等等,精力充沛了对月经来潮都是非常有帮助的。

以上就是关于女生第一次来月经要注意什么的相关内容介绍,其实女生首次来月经需要注意的事情是非常多的,每一位女生都应该有所了解,好好地保护自己的身体,让自己身体健健康康的。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