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怎么缓解痛经

健康 39健康网 2021-10-12 14:27

痛经是很多女性头疼的问题,一般分为原发性痛经和继发性痛经。很多时候痛经真的感觉比死还难受,因为对很多痛经的女性来说,真的太难受了。寻找治疗痛经的方法已经成为许多女性的热门话题。那么,艾灸可以治痛经吗?一起来了解。

艾灸可以治痛经吗

艾灸可以治疗痛经,是很多人常用的方法。由于艾叶有特殊的气味和温暖,可以起到调节人体内部机能的作用,从而缓解女性子宫肌肉的反射性痉挛,也有助于女性朋友在经期解痉、活血、通络、止痛。

很多女性朋友选择艾灸治疗痛经,此法主要用于治疗无脏器病变引起的痛经。女性朋友在艾灸前应先找出痛经的原因,然后找到相应的穴位进行艾灸,从而达到治疗目的。艾灸治疗时要注意,如果你觉得温度高,移动你的位置,否则你会烧伤你的皮肤。

痛经的快速解决方法

改善饮食,想要改善痛经,首先要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虽然健康饮食不能完全消除痛经,但仍能改善痛经。健康的饮食习惯包括不吃甜或咸的垃圾食品,这通常是女性最喜欢的食物,但这些食物实际上会偷走你的健康。

补充矿物质,矿物质对于如何缓解痛经也有一定的作用。如果女性缺乏某些矿物质,也会引起痛经或加重痛经的程度。

避免咖啡因,所有含有咖啡因的食物和饮料都应该避免。无论是咖啡、茶、可乐还是巧克力,这些食物都含有大量的咖啡因,会让你紧张。尤其是月经期间,过度紧张是痛经的罪魁祸首,会增加月经期间的其他不适。因此,此时应完全避免咖啡因。此外,咖啡中含有的油可能会刺激小肠,引起身体不适。

经期保暖,保持身体温暖可以加速血液循环,放松肌肉,尤其是痉挛和充血的骨盆。所以月经期间除了多穿衣服,还可以用一些热饮来保暖,比如热凉茶或者热柠檬汁。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