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别被那些江湖骗子给忽悠!哪些疾病,实则无需过度治疗

健康 有问必答 2021-09-23 18:55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了体检对于健康的重要性。

因为通过做身体检查,可以了解各器官的健康程度,如果出现了问题,早点治疗才能防止病情持续加重。

不过因为很多人对于医学知识的了解较少,当拿到体检单到上面有关于疾病的描述后,内心便会无比担忧,有时候甚至还会和恶性疾病联系在一起。

体检查出以下9种疾病,根本无需过度治疗

1.甲状腺结节

甲状腺结节是临床上比较常见的疾病,大约95%都是良性的,尤其是一公分以下的甲状腺结节,完全不用担心,也不需要做进一步的检查,更不会变成甲状腺癌。

若是甲状腺结节超过一公分,则需要定期到医院复查,如若短时间内没有变化,并不用担忧。

2.宫颈糜烂

提到宫颈糜烂这几个字,女性朋友就会非常的害怕,殊不知,宫颈糜烂只是医学上的一个命名,指的是宫颈柱状上皮外移的生理现象。

目前为止宫颈糜烂已经被取消,改为宫颈柱状上皮异位。

当然,如果内心较为担忧的话,可以结合宫颈细胞学检查做进一步的判断。

3.心脏早搏

心脏早搏指的是心脏提前出现了跳动,一看到有关于心脏的问题,有些人便担心是心脏病。其实心脏早搏是良性的,不会引起心脏病。

4.乳腺增生

对于女性朋友来说,乳房是人体上最为重要的部位,不光是身材的象征,同时还具有哺乳的作用。

正是如此,当查出乳腺问题后有些人才会过于慌张,但殊不知,乳腺增生也是一种良性病变,只有极少数会发展为乳腺癌。因此查出乳腺增生后,定期复查即可。

5.子宫肌瘤

据临床统计结果显示的30岁以上的人群中,子宫肌瘤的发病率占了20%,虽然这一疾病当中还有肌瘤两个字,但并不是恶性疾病。

正常情况下,5公分以下的子宫肌瘤癌变几率很低,但为了防患于未然,女性朋友每隔半年复查一次即可。

6.单纯性肝囊肿

有部分人做完检查后看到报告单上显示肝囊肿便先入为主的觉得是肝癌,其实这完全是杞人忧天的想法。

大部分肝囊肿都是先天性的,而且生长速度较慢,一般而言,小于5公分完全不用做特殊的治疗,定期做检查即可,而若是超过8公分,并且有明显的不适感,才需要手术切除。

7.盆腔积液

大多数情况下,盆腔积液也是正常的生理现象,非但不会影响健康,反而能润滑以及保护盆腹腔的器官,尤其是三厘米以下,更不用过多担心。

8.骨刺

骨刺也被称作为骨质增生,是身体关节的自我保护反应,一般生长在颈椎膝关节腰椎等部位,如果没有不适的感觉同样不用太紧张。

9.肝脏钙化灶

肝脏钙化灶的发病原因和先天性发育以及钙磷代谢紊乱有关,虽然不能自行消退,但也不会发生病变。

总而言之,要想知道身体的健康状况,定期到医院体检的确是最直接的方式,不过当拿到体检报告后也无需过多紧张。

因为有部分疾病只是正常的生理现象,比如上文中提到的几种,往往不会发生恶性病变。

但是为了避免病情发展,建议患者朋友定期到医院复查。

【以上内容转自“有问必答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有问必答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