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怎么缓解痛经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8-04 17:10

很多女性朋友都有过这样的痛苦经历,每次月经来了都会痛经。痛经是一个让很多女性害怕的问题,每个人都有不同程度的疼痛,会有下腹痛、肿胀、背痛或其他不适,严重的时候会影响生活。那么怎样可以快速缓解痛经?今天就来做介绍。

怎样可以快速缓解痛经

热敷法,痛经时,患者可将热水瓶放在肚子上,或在床下用加热毯加热,以缓解痛经。热敷有活血化瘀的功效。它能温暖子宫,促进腹部血液循环;有效缓解或减轻经期腹痛、腰骶部疼痛,这种方法简单有效。

牛奶疗法,每晚睡前喝一杯热牛奶加一勺蜂蜜,可以缓解甚至消除痛经。女性常吃蔬菜和水果,如香菜、胡萝卜、橘子、生姜等。木耳和玫瑰(加鸡蛋)可以缓解常见的经期疼痛。菠萝中含有菠萝蛋白酶,可以放松人体肌肉,缓解经期疼痛。

多喝热饮,疼痛的时候喝点热饮,不管是热水、热红糖水还是热牛奶,效果都是一样的,可以扩张血管,有抗前列腺素收缩的作用。不吃冷食,不喝咖啡、茶等含咖啡因的饮料。

穿宽松衣服,衣服要尽量宽松,不要收紧腹部,因为挤压腹部会加重痛经。有些女性朋友会弯腰用手捏肚子,这是不可取的。

做伸展运动,做一些瑜伽练习,拉伸肌肉,对缓解痛经会有一定的效果。例如,卧束角式仰卧,在背后放一个枕头,向外弯曲膝盖,双脚和脚趾相对,手掌放在身体两侧,闭上眼睛一会儿。

适当运动,多运动能降低交感神经张力,松弛平滑肌,增加子宫供血量和血流速度,缓解痛经,如慢跑、游泳、健身操等。

药物缓解,适用于需要避孕措施痛经患者,可抑制前列腺素含量、加压素和催产素水平,从而缓解痛经。从月经第五天开始服用。

每个人的身体状况不同,要配合医生根据自身特点和对各种方法的反应来确定合适的应对方法。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