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避孕有哪几种方法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7-02 08:51

对于那些短时间内没有生育计划的人来说,避孕行为再正常不过,避孕的方法有好多种,选择适合自己的比较舒服,至少可以让自己绝对放心,才能享受当下,也不会因为意外打破自己的生活节奏。意外怀孕对于女性身体健康也是一种伤害,要知道不论是多么高超技术的流产手术对健康都不利。那避孕有哪几种方法?

避孕有哪几种方法

避孕套

这应该是最常见的一种避孕方式,它绝对安全且没有任何副作用,它不仅对女性是一种保护方式,对男性也是,能预防意外怀孕,还可通过避孕套使用杜绝一些细菌入侵,预防出现性疾病传染,尤其平时性生活比较乱的情况下,避孕套是最佳选择。避孕套是一次性消耗品,相比之下,成本算是比较高的,虽然可能有些男性并不喜欢佩戴避孕套,但不能否认这种避孕方式是较为安全且简单的。

避孕药

药物避孕也是不少女性比较依赖的一种,它不像避孕套没办法亲密接触,药物避孕后夫妻之间可以亲密接触,完全零距离。不过避孕药也有它的缺点,不论是选择短效避孕药还是长效避孕药都需要坚持正确服用,若出现露服或是忘服现象,势必会影响避孕药物。还有一种叫紧急避孕药,这种避孕方式非常不适合作为长久式避孕方式,紧急避孕药的药物成分非常大,一年累计可服用次数不能超过三次,且两次之间的间隔时间不能低于一个月,可见它只适合作为偶尔处理紧急情况的避孕手段。即使选择另两种避孕药,也不建议,是药三分毒,每个女性体质不同,极容易服用药物后影响内分泌水平,影响月经健康。

节育环

这是女性朋友使用的一种避孕方式,这种避孕方法安全系数比较高,基本不会对女性身体造成什么伤害。节育环的使用年限有5-10左右,有的是五年,有的是十年,具体使用哪一种,也需要根据女性身体情况,医生会给出合理建议,它最大的缺点是到期必须及时更换,否则容易使节育环与皮肤粘连在一起,形成宫腔粘连。值得注意的是并不是所有女性都适合佩戴节育环,若本身患有妇科炎症不建议上环,否则炎症会加重。

避孕有哪几种方法?常见的有以上三种,其实避孕方式有很多种,有的男性使用,有的女性使用,具体采用哪一种根据个人需求。不管采用哪一种避孕措施,只要暂时没有生育计划,请一定做好避孕措施,避免意外伤害。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