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男人怎么保护前列腺?分享几个“秘诀”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7-24 15:14

前列腺号称男性的生命腺,具有控制排尿和内外分泌作用的生殖器官,如果前列腺不慎受损,极易引起前列腺方面的疾病,严重时会影响生育功能。所以胰腺对于男性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应学会保护前列腺健康。

前列腺如何保养?这几件事并不难

1.多喝水

水是男性最好的饮料,通过多喝水,可以稀释尿液和血液的浓度,增加男性排尿的次数,有效的冲刷尿道,促进前列腺炎的排出,降低尿道炎症致病菌数量,防止前列腺发炎,保护前列腺健康。男性在夜晚要少喝水,避免夜尿过多加重前列腺负担。

2.避免久坐

久坐的危害在于阻碍血流的循环,容易引起前列腺充血,由于代谢物的堆积还会导致前列腺管堵塞,诱发前列腺炎。所以男性要杜绝久坐不动行为,尤其是长途客车司机和办公室白领,要学会起身运动,能够保护前列腺健康。

3.不憋尿

男性有尿意的时候应尽快排尿,避免憋尿造成前列腺充血,损伤前列腺。特别是长途司机以及乘客要在上车前就排净尿液,若途中有尿意要尽快找到休息站解决。

4.适当运动

男性在生活中要坚持运动,适当的运动可以按摩前列腺,促进前列腺的血液循环,防止前列腺管堵塞,运动还能提高提高身体素质,预防疾病,建议男性多参加游泳、慢跑等有氧运动。

5.良好的生活习惯

男性要规律作息少熬夜,保证充足睡眠,可以保护前列腺健康,同时要节制房事,以免增加前列腺负担。平时要注意个人局部清洁卫生,要勤换、勤洗内衣裤,可以预防细菌堆积,避免尿道和前列腺感染。

6.健康的饮食习惯

辛辣刺激的食物会促进前列腺血管扩张,减弱前列腺的免疫力,所以男性的饮食要尽量清淡和好消化,建议多吃新鲜蔬果,防止便秘引发前列腺炎,另外抽烟酗酒都会损伤前列腺,使前列腺发炎,所以男性要戒烟戒酒。

7.心情愉悦

压力大会产生紧张、愤怒等不良情绪,极易引起前列腺肿大,所以男性要学会正确释放压力,心情愉悦和放松可以降低患前列腺疾病的几率。

8.注意保暖

前列腺受凉会刺激肾上腺收缩,增加尿道压力,影响前列腺功能,所以男性做好前列腺部位的保暖工作,洗温水澡,防止前列腺充血,促进前列腺引流通畅,保护前列腺健康。

前列腺是重要且易受伤的器官,男性应该通过正确的方式保护前列腺的健康,积极预防前列腺疾病。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