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研究发现:睾酮疗法可减少男性心脏病发作和中风,改善多项健康指标

健康 前瞻网 2021-07-12 16:31

 

根据日前在欧洲泌尿学会大会上提出的一项新研究,为激素水平异常低的男性补充睾酮,可以显著降低他们的心脏病发作和中风风险。

这项为期10年的研究,涉及800多名来自德国和卡塔尔的睾酮缺乏症男性,他们的家族史、血压、胆固醇水平、糖尿病或体重,使他们处于心脏病发作或中风的高风险。

研究发现:睾酮疗法可减少男性心脏病发作和中风,改善多项健康指标

研究对象中只有睾酮水平低于正常水平的男性,他们还会出现低睾酮水平的症状,如情绪低落、食欲减退、抑郁、勃起功能障碍、性欲减退或体重增加。

只有略多于一半的男性,选择了长期的睾丸素替代疗法,这使得研究人员能够将这一组患者与那些没有接受治疗的患者进行比较。

所有的人都被鼓励改变生活方式,包括饮食、饮酒、吸烟和锻炼,以改善他们的心血管健康。

412名接受睾酮治疗的男性中,16人死亡,没有人心脏病发作或中风。在393名选择不服用睾酮补充剂的男性中,74人死亡,70人突发心脏病,59人中风。

即使考虑到年龄的差异——服用睾酮的那一组平均比另一组年轻5岁——这些差异仍然很明显。对于55岁以下的男性,心脏病发作和中风的风险降低了25%;对于60岁以上的男性,这种风险降低了15%。

接受睾酮治疗的男性的健康,也通过其他措施得到改善。他们的体重减轻了,肌肉质量提高了,胆固醇水平和肝功能得到了改善,糖尿病得到了更好的控制,血压也下降了。

研究小组强调,睾酮治疗不是灵丹妙药,只适用于符合特定标准的患者。“如果睾酮水平正常,或者性功能正常但激素水平降低,睾酮可能会造成严重伤害。”Aboumarzouk教授强调称:“虽然男性需要睾酮来实现特定的心理和生理功能,但只有那些表现出其他症状的低水平睾酮才有可能从治疗中受益。”

对于那些有心脏病和中风高风险的人来说,睾酮缺乏,将激素恢复到正常水平可能有助于他们最大化其他必要步骤的好处,以改善他们的整体健康。这包括增加锻炼,吃更健康的食物,戒烟和减少饮酒。

“我们认为,治疗具有心脏病或中风高风险的低睾酮患者的医生,应该将睾酮治疗作为治疗的一个方面。”

这项新的研究表明,接受睾酮治疗的男性与不接受这种治疗的男性相比,主要心血管事件和死亡率都有所降低。

这项研究涉及了来自德国德累斯顿、不来梅和明斯特以及卡塔尔多哈的研究人员,目前仍在继续。一项新的试验正在进行中,目标是招募6000名参与者,这将为低睾酮男性激素治疗的心血管风险及其益处提供明确的答案。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