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首次发现!咖啡喝多了导致体内钙流失,增加骨质疏松症风险

健康 前瞻网 2021-07-18 16:58

 

首次发现!咖啡喝多了导致体内钙流失,增加骨质疏松症风险

来自南澳大利亚大学研究人员的一项新研究发现,过量的咖啡因可能会增加骨质疏松症的风险。

研究人员在调查咖啡对肾脏如何调节体内钙的影响时发现,在6小时内摄入高剂量的咖啡因(800毫克)几乎使尿液中流失的钙增加了一倍。

这是第一个报告高剂量、短期咖啡因摄入对健康成年人肾脏钙、钠和肌酐清除率影响的研究。南加利福尼亚大学的海利·舒尔茨博士说,随着“咖啡文化”的兴起,人们了解自己摄入的东西对身体的影响非常重要。

骨质疏松症是一种慢性的、痛苦的、使人衰弱的疾病,它使你的骨骼密度降低,更容易骨折。这种情况在女性中更为常见,骨骼中钙和其他矿物质的流失速度快于身体补充它们的速度。在澳大利亚,估计有92.4万人患有骨质疏松症。

在这项双盲临床研究中,参与者在6小时的治疗时间内,每隔2小时咀嚼5分钟咖啡因或安慰剂口香糖(总咖啡因800毫克)。虽然主要研究目的是检查咖啡因摄入对清醒状态和其他因素的影响,但还旨在评估咖啡因摄入对肾脏钙清除率的影响。

联合研究员、UniSA的Stephanie Reuter Lange博士说,了解高咖啡因摄入的长期影响对高危人群特别重要。“平均每天摄入的咖啡因大约是200毫克——大约是两杯咖啡。虽然喝八杯咖啡看起来很多(800毫克咖啡因),但有些人可以归入这一类。”Reuter Lange博士说。

“风险人群可能包括那些过度饮用能量饮料的青少年,他们处于风险之中,因为骨骼还在发育;使用咖啡因提高成绩的职业运动员;以及绝经后妇女由于激素变化和日常膳食钙摄入不足而导致血钙水平低。”

“我们也越来越多地看到,在夜间需要保持清醒的倒班工人中,以及那些在工作中使用咖啡因来对抗睡眠不足的人中,咖啡因含量也越来越高。”

“适量摄入咖啡因当然有好处。但了解过量摄入如何增加骨质疏松等高度可预防疾病的风险是很重要的。”

未来,研究人员将探索和预测不同水平的咖啡因摄入对短期和长期骨骼健康的影响,目的是为澳大利亚的饮食指南提供信息。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