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神奇!牛胃里的微生物可以消除塑料污染,且比普通过滤膜分解效率更高

健康 前瞻网 2021-07-05 14:41

 

 

一项新的研究发现,奶牛胃里的细菌可能是解决全球塑料污染问题的答案。奥地利的研究人员表示,可以收集这些微生物,并用一种环保的方式分解塑料。

众所周知,塑料很难处理,某些产品需要20-500年才能分解。据估计,每天有超过6000万个塑料瓶被扔进垃圾填埋场和焚化炉,每年总计约220亿个塑料瓶。

神奇!牛胃里的微生物可以消除塑料污染,且比普通过滤膜分解效率更高

现在,来自自然资源和生命科学大学的科学家们提出了一种解决方案,其中也包括回收死牛身上的胃部碎片。全球肉类生产商每年屠宰超过3亿头牛作为食品。这种潜在有用的细菌是超市里没有的一部分。

研究人员指出,这是一种导致分解的化学反应。研究小组决定将重点放在奶牛身上,因为奶牛胃里的细菌可以分解类似塑料的天然物质。研究人员从奥地利的一家屠宰场获得了含有这种细菌的瘤胃液体。

然后,他们将三种塑料加入到液体中,并将其以粉末和薄膜的形式进行孵育。第一种被称为PET,是纺织品和包装中的一种常见成分。另外两种是用于制造可分解塑料的可生物降解塑料,和一种由可再生资源制成的生物基材料。

结果表明,饥饿的细菌将所有这些塑料形式分解,将其变成塑料粉末比薄膜分解得快。与其他能够“消化”塑料垃圾的微生物相比,瘤胃液体更有效。这表明,奶牛的微生物群协同工作可能比单一微生物更有效。虽然这项研究还处于早期阶段,但这些发现是朝着环保回收塑料迈出的第一步。

该团队指出,这项研究可能成本过高,因为实验室设备昂贵,而且此类研究需要对微生物进行预研究。研究人员计划进行更多的测试,并在未来探索其他微生物群落。里比茨博士说,微生物群落作为一种潜在的生态资源,一直没有得到充分的开发。

研究结果发表在《生物工程与生物技术前沿》(Frontiers in Bioengineering and Biotechnology)杂志上。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