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30%新冠患者康复后出现疲劳、脑雾等,长期后遗症的原因找到了!

健康 前瞻网 2021-07-05 14:09

 

 

30%新冠患者康复后出现疲劳、脑雾等,长期后遗症的原因找到了!

一直以来,新冠出现长期症状的原因无法解释,如疲劳、脑雾和皮疹,这些症状在首次COVID-19感染康复后出现在约30%的患者中。现在,科学家发现,可能是爱泼斯坦-巴尔病毒(EBV)导致的。

发表在《病原体》杂志上的一项新的长期新冠研究概述了EBV重新激活与长期新冠症状的第一个证据,以及对长期新冠流行率的分析。

该研究的主要作者、世界组织的Jeffrey E. Gold说:“我们对康复的COVID-19患者进行了EBV抗体测试,比较了长期出现COVID-19症状的患者和没有出现长期COVID-19症状的患者的EBV复发率。”“大部分长期冠状病毒症状患者EBV激活阳性,但只有10%的对照组显示EBV激活。”

研究人员首先对185名COVID-19康复患者进行了随机调查,发现30.3%的患者在SARS-CoV-2感染初期康复后出现了与长期COVID一致的长期症状。这包括几名最初无症状的COVID-19患者,他们后来发展为长期COVID-19。

研究人员随后发现,在随机抽取的68名COVID-19患者中,根据EBV早期抗原扩散(EA-D) IgG或EBV病毒衣壳抗原(VCA) IgM滴度阳性,66.7%的长期冠状病毒感染者和10%的对照组EBV再激活阳性,差异是显著的。

佐治亚大学教授、分子微生物学家、合著者David J. Hurley博士说:“我们发现,在COVID-19检测呈阳性数周后出现长时间COVID-19症状的患者中,EBV复活率类似。”“这向我们表明,EBV可能同时或在COVID-19感染后不久重新激活。”

华威大学病毒学家、《病原体》主编Lawrence S. Young博士说:“随着越来越多的证据支持EBV在急性COVID-19临床表现中的作用,这项研究进一步表明EBV在长期COVID的发展中起作用。”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