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体态松垮肥胖的元凶竟是膝上肉立马铲除恼人面包膝、重现令人称羡铅笔腿

健康 TOM    2021-06-18 16:21

除了减重问题受到重视,现在的女孩,懂得不只要瘦,更追求身形曲线的完美!说到身形,大家最重视的是哪个部位?腰、臀、腿?还是手臂呢?其实,有一个部位最容易松垮又显老,且也是影响漂亮腿型的关键,那就是膝上肉!这次小编就来告诉妳,膝上肉问题的产生原因,及该如何改善消除松垮垮的膝上肉唷!

体态松垮肥胖的元凶竟是膝上肉立马铲除恼人面包膝、重现令人称羡铅笔腿

膝上肉造成原因1-水肿问题

首先要正视的就是水肿问题!现代人因生活忙碌,久坐或久站的生活习惯,因姿势不良容易造成下半身水肿问题,再加上膝盖周围有许多淋巴管汇流,老废物堆积到膝盖上方,就会出现膝上肉问题!

膝上肉造成原因2-肌肉不足

大家都知道,运动很重要!但到底重要在哪?其中膝上肉问题就是运动不足造成的结果之一!当没锻炼大腿肌肉,肌肉量低下,就无法支撑膝上脂肪,造成膝上肉问题,松垮的膝上肉不只不美观,还会看起来显老~因此,锻炼大腿肌肉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且大腿肌肉不足,走路时容易不自觉屈膝,重心放在脚趾的小拇指外侧,造成重心歪斜,腿部肌肉施力不当,大腿也容易外张变粗唷!

膝上肉解决法-消除水肿少盐多喝水

很多人会误认为,水肿问题跟饮水有关,水少喝一点就好!这其实是错误观念,水是身体正常代谢的重要关键,因此想要改善水肿问题,不应该要减少水分的摄取,而是反过来查看自己的饮食习惯,盐分摄取量是否太多、吃得太咸,若有一餐吃得较咸,其他两餐就尽量清淡一点!并不是说,盐就完全不要摄取,因为它还是使身体机能平衡运作的重要调味,重点是若每餐都过咸,就有可能会造成水肿问题!

膝上肉解决法-运动是最好的良药

前述已经跟大家说明,大腿肌肉不足,是造成膝上肉问题的元凶!那么小编就来推荐大家居家就可以做的简易运动,锻炼大腿肌,改善松垮垮的膝上肉问题~这次要介绍给大家的,是来自日本的健身YouTuber-HINATAKATO,中学时期曾胖到超过62kg,尝试减肥方法到19岁时又复胖到53kg,透过自身的减重经验,在社交平台上分享许多有效的减肥方式与运动方法!这次就来跟着她做铲除膝上肉居家运动吧~

膝上肉铲除运动1

首先以站立姿势双脚与肩同宽,一脚向前跨并呈现90度以弓箭步之姿蹲下,记得不要将重心压在膝盖上,而是要感受大腿出力的感觉,接着再站直,同一脚重复此动作,做30次并做3组!接着再换脚进行。

膝上肉铲除运动2

站离墙面约一大步的距离,双手扶墙然后做向下跪的动作,注意膝盖不要碰地,接着在回到原本的姿势,上来时注意不要将重量压在膝盖上,而是要靠大腿的力量支撑,共做30次要做2组!【TOM】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