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促进脑发育!母亲孕期服用鱼油,可以提高孩子在学龄期的大脑功能

健康 前瞻网 2021-06-10 13:59

近日在第六届世界儿科胃肠病学、肝脏病学和营养大会上发表的一项研究显示,怀孕期间服用鱼油的母亲所生的孩子,在10岁时表现出更好的大脑功能。

研究人员在这些孩子10岁时对他们进行了评估,使用专门的磁共振成像(rs-MRI)脑部扫描来测量RSN,同时进行神经心理测试。然后比较所有组的结果的差异。

促进脑发育!母亲孕期服用鱼油,可以提高孩子在学龄期的大脑功能

这项研究的作者Berthold Koletzko教授表示,母亲在怀孕期间服用富含DHA的鱼油,生育出来的孩子表现出了有益的效果,在解决复杂问题时处理速度更快,在注意力测试中效果更好。研究结果表明,在怀孕早期大脑快速发育时期,母亲的营养供应质量,对学龄后期的大脑功能有持久的影响。

该研究的协调员、西班牙格拉纳达大学EURISTIKOS儿科研究卓越中心主任Christina Campoy教授则补充称,上述研究提供了证据,证明在怀孕后期服用鱼油的母亲所生的孩子记忆力有所提高。

作者强调,虽然样本量只有57对母子/母女,但研究中已经使用了大量有效的技术来评估他们的假设,数据来自一个成熟的队列(一个正在长期跟踪的组)。他们补充称,这些结果应该被解释为初步数据,不能被认为具有普遍适用性,还需要进一步的研究。

这项研究结果表明,怀孕期间的早期营养可以对儿童的大脑发育产生重大影响,并有可能提高认知能力。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