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能缓解痛经 缓解痛经的方法有哪些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6-08 08:54

痛经是每一位女性朋友都不愿意面对的,毕竟痛经袭来的时候除了疼痛还是疼痛,是非常痛苦的一件事情,在这样的情况下希望每一位女性朋友都能够好好做好日常防护措施,帮助自己更好地度过这个特殊时期。那如何能缓解痛经?缓解痛经的方法有哪些?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

如何能缓解痛经?

(1)做好保暖措施

说到如何能缓解痛经这个问题,毫无疑问女性朋友在月经期间保暖工作一定要做到位,因为保持身体暖促进宫腔血液循环,并且也能够帮助松弛肌肉,尤其是对于本身就充血的盆腔也有很不错的松弛放松效果。因此经期要多穿衣物保暖,另外可以喝点热水,都是非常有帮助的。

(2)补充矿物质

如何能缓解痛经?女性体内如果缺乏某些矿物质,也有可能会引发甚至会加剧女性痛经的问题,建议每一位女性朋友,在日常生活中都需要重视矿物质的摄入,尤其是富含钙质、镁等矿物质的食物,就更加应该要吃了。

(3)按摩穴位

其实正确的穴位按摩可以缓解疼痛的,其中对于女性痛经这样的情况,可以通过按摩血海穴来缓解。首先我们需要先搓热两手,然后按在血海穴上,按顺时针方向按摩五分钟。接下来还需要按摩足三里穴,也可以用拇指反复按压,同样也是可以帮助缓解因为痛经而导致的疼痛不适的。

(4)避免摄入咖啡因

实际上咖啡因的摄入是可能会导致女性痛经的问题出现的,因此在月经来潮期间,一定要避免所有含有咖啡因的食物或者饮品,其中像咖啡、茶、可乐还是巧克力等,都可能会加剧痛经的问题,因此也是必须要引起重视的。

以上就是关于如何能缓解痛经的相关内容介绍,其实缓解痛经的方法有很多,不同的女性出现痛经的原因是不同的,需要针对自己的实际情况,去积极做好各个方面的应对护理措施,最终帮助自己恢复到健健康康的状态下。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