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太神奇!拔智齿长期能帮助提高味觉功能,而且女性效果优于男性

健康 前瞻网 2021-06-30 17:25

宾夕法尼亚大学医学院(Penn Medicine)在《化学感官》(Chemical Senses)杂志上发表的一项新研究发现,拔掉智齿的患者,在手术数十年后的味觉能力有所提高。

这一发现,挑战了此前称拔掉智齿(被称为第三磨牙)只会对味觉产生潜在负面影响的观点,也是分析拔智齿对味觉长期影响的首批研究之一。

太神奇!拔智齿长期能帮助提高味觉功能,而且女性效果优于男性

多蒂和宾夕法尼亚大学牙科医学院的三年级学生戴恩·金(Dane Kim)对1255名患者的数据进行了评估。这些患者在过去20年中,都在宾夕法尼亚大学的嗅觉和味觉中心接受了化学感觉评估。其中,拔除第三磨牙者891例,未拔除者364例。

测试中使用的溶液试品包含了五种不同浓度的蔗糖、氯化钠、柠檬酸和咖啡因。每一种溶液都要小口啜饮,在嘴里漱一漱,然后吐出来。在那之后,受试者指出溶液尝起来是甜、咸、酸还是苦。

结果显示,拔牙组在四种味觉中的每一种都优于对照组,而且在所有情况下,女性都优于男性。

这项研究首次表明——在很久以前接受过提取手术的人,他们的味觉能力平均得到了提高(通常提高了3%-10%)。

“这项研究有力地表明,拔掉智齿,对某些人的舌味觉通路有长期的积极影响,尽管影响很小。”

研究作者称,有两种可能性可以解释这种增强:首先,提取对刺激口腔前部味蕾的神经的损伤,可以释放对供应口腔后部味蕾的神经的抑制,提高整个口腔的敏感度。第二,手术后的周围神经损伤后的过敏症,在其他情况下也有很好的记录。

例如,从动物研究中有证据表明,咀嚼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重复轻触,会逐渐增强受刺激组织的神经反应,从而导致渐进式的长期触觉敏感。然而,这是否与味觉有关还不清楚。

“这种影响是微妙的,但它可能为我们提供了一个洞见,即改变神经传播的环境能够长期改善神经功能。”研究人员表示。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