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携程梁建章:建议在高房价地区,三胎买房半价

健康 前瞻网 2021-06-04 16:40

 

携程梁建章:建议在高房价地区,三胎买房半价

三孩生育政策发布后,多次针对人口发声的携程创始人梁建章再度撰文发表看法。在文中,他提出了多项具体的提升生育率政策建议,其中包括在高房价地区,三胎买房半价。

在文中,梁建章表示,应该直接全面放开并鼓励生育,而不是仅仅放开三孩。根据其他国家的数据,他预计,放开三孩对提升生育率的效果很小。

他本人针对新政中“住房支持”,“税收支持”,“托育服务”,“生育休假”,“教育减负”等内容提出了具体的政策建议。

在“住房支持”中,梁建章认为,现在制约育龄夫妇生育孩子的一个重要原因是高房价,这一点对大城市的工薪阶层尤为明显。

而在高房价里,一半是土地价格推高的,地方政府应该把这部分用作生育家庭的购房补贴。他明确建议,“在高房价地区,一孩房价九折,二孩七折,三孩五折”,并且同时增加那个地方的建设用地指标。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