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经期如何调理呢?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5-06 14:33

对于女性朋友而言,每个月的经期是重要的生理阶段,需要倍加呵护,一旦没有注意调理,很可能会引起月经紊乱及妇科疾病。那么,经期如何调理呢?

经期是每个女性在每个月都会经历的生理周期,有着一定的规律性,自女性成年之后,都需要在每个经期来潮时注意生活细节,避免着凉或注意休息。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一下经期如何调理,对此不太了解的朋友可以通过下文来学习一下。

1经期不调:

很多女性都会出现月经不调的问题,如果长期如此势必会对妇科产生影响。所以有月经不调的女性需要注意适当调整,必要时需要进行药物治疗。

2经期拖迟的调理方法:

经期推迟时,很多女性会联想到妊娠导致的,一般在推迟七天以上时,最好做一次验孕,如果没有怀孕,就要考虑其它情况来对症治疗。经血量少色暗红,小腹部疼痛,四肢畏寒。经血颜色比较淡,小腹疼痛及气郁导致的经期拖迟,可以通过食疗的方式补气血,使自身的气色得到改善后,经期自然就会正常。

3经期提前的调理方法:

经期提前的月经不调患者,如果归于量多这一类的,多半是气虚导致的,可以多喝一些具有益气养血的效果的药物或食疗方式调理。

4女性日常生活中经期如何调理呢?

女性朋友如果出现畏寒等问题时,就会出现一些手足冰冷的症状,所以在经期来潮之前要注意不能过度贪凉,特别是夏季天气炎热,如果天天喝凉性的饮料,就会引起痛经问题。也不要洗凉水澡,月经快来时,注意保暖。平时上班时可以多喝一些利于调理气血的花茶,并且注意饮食清淡。还有一部分女性会因为对身材不满意而节食,这样做很大程度上会影响到月经周期,而且还会出现早衰的问题,所以女性应当用科学健康的方式来减肥,切记不可采纳节食的方法。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