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月经期要注意什么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5-05 18:10

要知道女性的身体处在月经期间的时候,和平时生活中的身体状态是不一样的,所以说在月经期间的时候,大家对于各个方面都是需要多加注意的,比如生活习惯,饮食等,不然对于月经与身体健康都会造成不良的影响,那么月经期要注意什么呢?

月经期要注意什么

在月经期间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不可以过性生活,这个时候宫颈口的部位处在了一种微开的状态下,在月经期间的时候,如果发生性生活的话,很容易把外阴和会阴部位周边的病菌带入到阴道部位,子宫颈部位,甚至会进入到子宫部位,造成了子宫内膜炎或者是急性附件炎,或者是盆腔腹膜炎,在月经期间的时候,如果发生性生活的话,还有可能会引起脱落的子宫内膜逆流到盆腔部位,导致子宫内膜异位症,以上这些病症还有可能会造成经期血量增加,痛经以及经期延长等。

在月经期间的时候,还要注意不可以吃生冷或者是过咸的食物,这类的食物对于子宫部位的收缩会造成很大的影响,使经血排出不顺畅,引起了痛经等,并且在月经期间的时候,因为雌激素与孕激素的水平发生了失衡现象,水钠潴留与抗利尿激素过多,不少女性都会变的焦虑或者是烦躁,如果吃一些过咸的食物,还会使水钠潴留的情况加重,引起水肿或者是头痛等问题。

另外在月经期间的时候,也是不可以做剧烈运动的,并不是说在月经期间不可以做运动,但是要注意不可以做剧烈运动,比如跑步或者是跳高等,不然会使月经期间的不适症状加重,比如腰酸背痛,甚至会引起月经紊乱或者是痛经等,并且在月经期间的时候,要注意避免游泳,由于这个时候宫颈口处在了微开的一种状态下,很容易受到细菌的入侵,使感染的几率有所增加,造成了各种各样的妇科炎症,所以说要避免游泳。

月经期要注意什么呢?其实女性在月经期间的时候,需要注意的地方有很多,并且是在生活中的各个方面都是需要注意的,比如性生活,饮食以及运动等方面,关于月经期要注意什么的相关内容,在以上有介绍,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