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气血不足吃中药能调理好吗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5-09 17:57

引起气血不足发生的原因有很多,但不管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大家都必须要高度重视,并且还要进行及时的调理,在生活中有很多的食物或者是食疗方法,对气血不足有着非常好的调理效果,当然也可以选择药疗的方法,那么气血不足吃中药能调理好吗?

气血不足吃中药能调理好吗

对于气血不足的患者来讲,可以熬制一些有补气血作用的中药进行调理,这样的方法可以直接性的补充一些造血的营养成分,有着非常好的调理气血的作用。比如黄芪是属于性微温,味甘的一种中药材,有着非常好的补气升阳的作用,也可以起到托毒生肌,益气固表以及利水退肿的作用,对于盗汗,自汗,浮肿,血痹,内伤劳倦,痛疽不溃,脱肛,脾虚泻泄以及气衰血虚等病症都是非常适合的,有着很好的治疗效果。

气血不足的患者也可以选择阿胶,用驴皮炼成,可以使红白细胞以及血红蛋白量有着非常明显的上升,根据相关的动作实验可以发现,补血作用要比铁剂更好一些,使用生血片治疗贫血与再生障碍性贫血,生血片里面含有了肉桂,胎盘粉,阿胶,皂矾以及海螵蛸等,或者是使用阿胶,熟地,桂圆肉,当归,枸杞子以及党参等进行煎煮服用,根据实践中可以发现,对于肝肾阴虚型的贫血以及女性的补气补血有着非常好的治疗效果。

不过对于中药进行气血不足的治疗疗程来讲,是需要根据每个人的身体状况以及体质不同,治疗的疗程时间长短也是不一样的,大家可以咨询医师。

气血不足吃中药能调理好吗?使用中药进行身体的调理,其实是非常明智的选择,因为中药的副作用是比较小的,并且所达到的治疗效果是标本兼治的,关于气血不足吃中药能不能调理好的相关内容,在以上有详细的介绍,希望能帮到大家。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