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气血不足食疗有哪些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5-04 19:41

在临床方面以及生活当中,越来越多的人出现了气血不足的情况了,要知道气血不足对我们的身体健康造成了很大的影响,所以说大家必须要高度重视,并且还要及时解决,还自己一个健康的身体,那么气血不足食疗有哪些呢?

气血不足食疗有哪些

对于气血不足的情况,其实是有很多食疗的,具体的如下:

黑米桂圆红枣汤:主要是用到了红枣,黑米,山药以及桂圆,先把所有的食材全部淘洗干净,再加入适量的清水,盖了盖子进行四十分钟左右的焖煮,在过程中一定要注意进行搅拌,避免出现糊锅的现象。桂圆,黑米以及红枣都是属于补血的好食材,再加上山药的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有着非常好的益气养血的作用,黑米桂圆红枣汤对于女性是非常适合的,补血的效果是非常好的,如果可以加入适量的红糖,效果会更好一些。

当归红枣排骨汤:主要是用到了枸杞 ,排骨,当归以及红枣,先把排骨进行焯水,清洗干净血水后放到砂锅里面,加入适量的当归,枸杞以及红枣,还有姜片和葱等,开大火将其烧开,再改成小火炖到排骨熟烂,加入适量的鸡精与盐进行调味就可以了。枸杞 ,当归以及红枣都有着通调气血以及补血养颜的作用,对女性来讲是非常好的选择。

红枣山药汤:主要用到了山药,红枣,白沙糖以及桂圆肉,先把红枣清洗干净并且提前泡软,山药皮去掉并切成小块状,一起放到水里面烧开,一直煮到烂,再加入适量的白沙糖与桂圆肉煮开,当桂圆肉软后就可以关火了。

气血不足食疗有哪些呢?在我们的生活中有很多的食疗对于气血不足的效果是非常好的,大家可以根据自己喜欢的口味进行选择,比如当归红枣排骨汤,红枣山药汤或者是黑米桂圆红枣汤等,做法都非常的简单,但是效果却是非常理想的。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