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什么菜补气血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5-15 08:51

一个人的气色在很大程度上可以说明身体的健康值,尤其是对于女性来讲,每个月在月经期间的时候,都会有一定血液的流失,若不注意补血的话,很容易造成气血不足的现象,所以说在平时生活中要适当的多吃些有补气血作用的食物,那么吃什么菜补气血呢?

吃什么菜补气血

在生活中有很多的菜可以起到补气血作用的,所以说大家在补气血的时候,对食物要进行针对性的选择,比如香菇,这是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食物,有着素中之肉或者是植物皇后的称号,也是颇受称赞的一个药膳,香菇对于不耐劳累以及气血亏虚的情况,有着非常好的调理效果,尤其是野生的香菇,可以起到非常明显的补气祛湿的作用,香菇补气,主要是指补益胃气,总体来讲,香菇可以起到养胃润肺,益气滋阴,以及治风化痰的,还有着非常明显的抗癌作用。

对于补气血的蔬菜选择,还可以选择番茄,这是非常好的一个补气养血的食物,每个人在每天的时候,最好可以吃五十至一百克的新鲜番茄,番茄里面含有了番茄素,对于细胞有着非常好的抑制作用,柠檬酸,苹果酸以及糖粉的成分,可以帮助消化,也可以使身体里面的胆固醇的含量有所下降。

另外还有韭菜,大多数的人都是比较喜欢吃韭菜的,韭菜入肝经,肾经以及胃经,熟韭菜的话,可以起到暖腰膝,补肝肾以及兴阳道的效果,而生韭菜的话,辛而行血,熟则甘而补中,可以起到益肝散淤的作用,也就是有着补气壮阳的效果,因此韭菜又被称为了起阳草。

吃什么菜补气血呢?在生活中越来越多的人出现了气血不足的现象,面对这种情况除了临床方面的药剂补充以外,还可以选择食疗的方法,所达到的补气血的效果也是非常好的,关于吃什么菜补气血的相关内容,在以上有详细的介绍,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