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补气应该吃什么 适合补气吃的食物有哪些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5-15 09:27

气虚是临床当中很常见高发的一种病症表现,并且一般气虚的群体往往也容易出现血虚的情况,尤其容易出现在女性、老年人群体身上,在日常生活中积极做好饮食调补,对改善气虚是非常有帮助的。那补气应该吃什么?适合补气吃的食物有哪些?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

补气应该吃什么?

(1)小米

说到补气应该吃什么这个问题,对于气虚的群体,在日常生活中多吃些小米是非常不错的。首先小米味甘,具有健脾补气的作用功效,再加上小米的营养价值很高,当中含有钙、铁、维生素E等微量元素,多吃些对身体是非常有帮助的。而小米一般可以煮成粥、做成小米饭等,都是很不错的选择。

(2)大枣

补气应该吃什么?大枣想必每个人都不会感觉到陌生,其实早在古书中就有记载过,大枣具有补中益气、强力的作用功效。唐代食医孟诜亦云:大枣补不足气,煮食补肠胃,肥中益气第一。对于气虚的群体来说,可以将大枣煨烂服食,这样可以获得更佳的食用效果。

(3)山药

补气应该吃什么?山药也是一种补气佳品,当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出现气虚的时候,可以多食用山药效果是非常不错的。并且早在之前就有医术记载,山药可以补肺气、补脾气、补肾气,甚至很多肺气虚或肾气虚或脾气虚的方药中,都会用到山药这一种药食两用的食材。由此可见对于气虚的群体来说,多吃些山药是非常不错的。

(4)花生

花生是我们在日常的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食物,很多的人在休闲的时候喜欢吃点花生来进行消磨时间,其实气虚的患者吃花生也是有一定的好处的,《滇南本草图说》称花生补中益气,不仅如此,花生还有补脾和补肺的作用,这对气虚而兼有肺虚或脾虚者更宜,且以水煮花生食用为妥。

以上就是关于补气应该吃什么的相关内容介绍,很显然能够帮助补气的食材有很多,大家需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合理选择,积极做好饮食调补是非常有帮助的。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