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果你便秘,肾衰竭的风险要高9%!

健康 前瞻网 2021-05-04 15:23

 

如果你便秘,肾衰竭的风险要高9%!

在一项研究中,研究人员发现了便秘和肾脏健康状况不佳之间的联系,这表明便秘的诊断和管理可能有助于预防或治疗肾脏疾病。

便秘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它会对健康产生各种影响。例如,已知便秘会增加个体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这可能是由于肠道细菌引起的影响。

为了调查便秘和肾脏疾病之间的任何可能的联系,研究人员研究了超过350万肾功能正常的美国退伍军人的信息,他们最初于2004年和2006年接受了检查,并一直随访到2013年。

与不便秘患者相比,在调整了各种患者特征后,便秘患者发展为慢性肾病的可能性高13%,发展为肾衰竭的可能性高9%。便秘越严重,患慢性肾病和肾衰竭的风险就越高。

“我们的发现突出了肠道和肾脏之间的似是而非的联系,并为肾脏疾病进展的发病机制提供了更多的见解。” 研究人员表示,“我们的研究结果表明,需要仔细观察便秘患者的肾功能轨迹,特别是那些便秘较严重的患者。”

如果进一步的研究表明便秘在肾脏疾病中起着因果关系,那么通过改变生活方式和/或使用益生菌来治疗便秘可能会保护患者的肾脏健康。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