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50万人研究发现:无论血压高低,男性患痴呆症风险都较高!

健康 前瞻网 2021-05-20 14:50

 

50万人研究发现:无论血压高低,男性患痴呆症风险都较高!

乔治研究所(George Institute)的研究人员在一项50多万人参与的研究中发现,尽管中年心血管风险因素与痴呆症之间的联系在两性中是相似的,但在血压方面却不是。

研究表明,无论高血压还是低血压,男性患痴呆症的风险都较高,但对于女性来说,患痴呆症的风险是随着血压的升高而增加。

该研究的第一作者Jessica Gong说,虽然还需要更多的研究来验证这些发现,但它们可能为管理风险指明了更好的方法。

她说:“我们的研究结果表明,一种更有针对性的治疗高血压的方法可能会更有效地预防未来的痴呆症。”

痴呆症正在迅速成为一种全球流行病,目前全世界约有5000万人受到影响。预计到2050年,这一数字将增加两倍——主要是由于人口老龄化。众所周知,女性的痴呆症发病率和相关死亡率均高于男性。2016年,痴呆症将超过心脏病成为澳大利亚女性的首要死因,也是所有澳大利亚人的第二大死因。

在缺乏重大的治疗突破的情况下,重点一直放在降低患痴呆症的风险上,而心血管风险因素越来越被认为是导致不同类型痴呆症的因素。

为了研究痴呆症的主要心血管风险因素的性别差异,乔治研究所的研究人员使用了英国生物银行(UK Biobank),这是一个大型生物医学数据库,在2006年至2010年间招募了502489名年龄在40-69岁的英国人(研究开始时没有患痴呆)。

他们发现,目前的吸烟状况、糖尿病、高体脂水平、有过中风病史以及低社会经济地位都与患痴呆症的风险较高有关,而且在女性和男性中,这些风险程度相似。

但当涉及到血压时,两性之间与痴呆症风险的关系是不同的。虽然原因尚不清楚,但作者提出了一些可能的解释。

Jessica Gong说:“女性和男性之间的生理差异可能解释了我们在血压和痴呆症风险之间的关系中看到的性别差异。”

“但高血压的药物治疗也可能有所不同。例如,与男性相比,女性不太可能按照医疗保健提供者的处方服药,而且她们可能会服用更多的药物,出现更多的副作用。”

虽然目前还没有治疗痴呆症的有效方法,但通过鼓励更健康的生活方式来减轻疾病负担是当务之急,最有力的证据表明要控制血压。

研究报告的合著者Mark Woodward教授说:“我们的研究表明,与女性相比,治疗男性高血压的更为个性化的方法可能会更有效地预防痴呆症的发生。”

他补充说:“这也表明了确保有足够数量的女性和男性参与研究的重要性,而且女性和男性的数据应该单独进行分析。”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