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哪些食物会导致肝硬化?要怎么样注意?

健康 安妮福克斯健趣网 2021-04-13 10:49

以下食物会导致肝硬化:

1.动物内脏

生活中不少人都喜欢吃动物肝脏,适当的吃一些可能没有太多的问题,但如果过量或者长期食用,就有可能造成肝损伤。

这主要是因为动物内脏本身就属于高胆固醇食物,大量摄入会对人体造成损伤,还有可能导致脂肪肝发生,时间久了肝硬化发生的几率就有可能增高。

2.霉变食物

食物发生霉变是十分正常的事情,特别是在比较潮湿的季节中非常常见,而霉变的食物是不能食用的,因为会产生很强的毒素,其中黄曲霉素属于一级致癌物,很可能诱发癌变。

同时,这些毒素也会对肝脏造成损伤,影响肝脏正常运行的同时,还会导致肝脏肿大、肝区疼痛以及肝功能异常出现,很容易诱发肝硬化。

3.远离酒精

长期大量饮酒的人体内会堆积大量的酒精,这些酒精会导致肝脏负担加重,从而引发肝细胞结构产生异常。当肝功能出现极大障碍时,就有可能引发酒精肝,而酒精肝反复发作,肝硬化发作的几率就会增大。因此,生活中应该尽量远离酒精,绝不能过量饮酒。

怎样注意?

肝硬化可以有各种病因引起肝细胞的炎症坏死,然后纤维化的形成,假小叶的形成,导致肝脏结构以及功能的严重障碍,所以肝硬化的预防,最关键是病因的预防,常见的病因有乙肝跟丙肝,乙肝我们可以通过打乙肝疫苗来预防,丙肝目前还没有有效的预防性疫苗。

所以得了乙肝、丙肝的病人,需要积极的抗病毒治疗,抗病毒治疗可以有效的改善肝脏的炎症,阻止或者延缓肝硬化的进展,酒精性肝硬化也是我们临床常见的一个疾病,对于酒精性肝病的病人,我们要戒酒,通过戒酒以后,大多数酒精性肝病的病人都能得到很好的恢复、不进展,从而不进展到肝硬化。

通常来说,肝硬化是比较难治的,治疗主要是延缓肝功能失代偿,预防发生肝癌。可以应用保肝药物治疗,同时要注意饮食,要戒烟戒酒,避免吃油腻的食物,定期复查彩超,甲胎蛋白等,防止出现肝癌。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