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男人喝酒记住这4招,不伤面子不伤身!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4-23 08:38

男人在生活中总是免不了喝酒,无论是自身的喜好或是应酬的需要,但是对于一些“老酒鬼”而言,戒酒是非常困难的事情,那么如何将喝酒的危害降到最低呢?

喝酒搭配3种东西等于慢性自杀

1、白酒浓茶混着喝

坊间有传言称浓茶可以解酒,事实上,浓茶中所含的茶碱会导致血管收缩、引起血压上升,不但对解酒毫无帮助,反而会让肾脏和心脏的负担加重。

2、啤酒白酒一起喝

如果只是喝啤酒的话,喝一两瓶不容易醉,而且啤酒是发酵酒,主要成分是水、二氧化碳、维生素、氨基酸等物质,适量对身体是有益的。

如果同时再喝白酒,白酒的大部分成分是乙醇,本来白酒中的乙醇吸收较慢,但是,啤酒有促进乙醇吸收的功能,这样一来,白酒中的乙醇会被大量提前吸收,还没来得及被分解,所有后劲就直冲上脑,喝酒者马上就能感受到醉感,甚至会出现酒精中毒。

3、烟酒不分家

俗话说“一支烟、一杯酒,快活似神仙。”当喝酒喝到兴头时,边上的人经常会递过一支烟,此时,哪怕你平常很少吸烟,这时也会一边说“今天难得高兴”一边接过烟点上。

事实上,一边喝酒一边抽烟,属于伤肝伤肺的行为。

香烟中的尼古丁会让人体对酒精的敏感度下降,人相当于被“麻醉”了,不知不觉中就会喝下比平时更多的酒。

怎样喝酒少伤身?

避开了危害最大的酒桌搭配,还要学会怎么能将伤害降到最低的喝酒方式。

1、喝前吃点高蛋白质食物垫底

男性朋友切忌空腹喝酒。

最好在喝酒前先吃一些含淀粉、蛋白质的食物垫肚,这里要注意,垫肚子不要选腊肉、烤肉这些菜,因为其中的物质可能会与酒精产生反应,更伤肝脏。

另外,在喝酒间隙,最好配一碟有萝卜的小菜,可以发挥萝卜的解毒功效,减少对肝的损伤。

2、选择酒精浓度低的酒

同样容量的酒,低度数的酒比高度数的酒伤肝程度较小,因此在避免不了要喝很多酒的情况下,记得选择低浓度的酒喝。

3、喝得慢点、小口点

大口大口喝酒看起来非常豪爽,但是不一会你可能就豪爽不下去了。

狂喝不仅更加容易醉酒,而且对呼吸道、胃等器官的损伤也是很大的。

4、吃解酒药不如多喝水

喝酒前吃点解酒药,是否可以减少对肝脏的损害?

专家表示,解酒药只能缓解醉酒后的不适,对肝脏实际没有保护的作用。

男性朋友倒不如在喝酒间隙多喝点水,这样能让酒精更快的随尿液排出,减少肝脏负担。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