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这些适合夏天喝的花茶,清热解毒又好喝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4-20 09:18

花茶是现代人最爱饮用的一种茶类饮品,功效与作用非常的多,不但能够美容养颜,同时还能增加免疫力,是女性朋友的最爱。

进入初夏时节,随着气温的升高,人体的新陈代谢加快,心脑血液供给不足,常使人烦躁不安,倦怠懒散。因此更应该合理保养身体,及时补充营养物质,以便更好的度过夏天。

金银花―清热解毒

金银花能热解毒,疏散风热。经常上火的人喝金银花茶效果显著,尤其是对喉咙胀痛有不错的作用。也适合外感风热或温病初期时饮用。

玫瑰花能活血行气,调经止痛,可以作为痛经的女性作为日常代茶饮。坚持饮用玫瑰花茶能够促进身体新陈代谢,调节内分泌,帮助排清身体毒素,滋养容颜。

菊花―平肝明目

菊花散风清热,平肝明目,清热解毒。性甘、微寒,通过饮用菊花茶可以对上火引起的青春痘起到一个舒缓的作用。对于经常用眼的上班族和学生来说,菊花茶具有清肝明目降火的作用,可缓解上火引起的眼部不适。

藏红花对于女性具有美容、养颜、祛斑等功效,可以活血化瘀、解郁安神,能起到双向调节的作用,可用于女性月经不调、经闭、痛经、产后瘀血腹痛等。对失眠易焦虑人群来说,能促进睡眠、缓解疲劳、疏解忧郁。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