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气虚的人如何调理饮食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4-30 08:52

我们都知道对于一个健康的人来讲,是不会出现气虚的情况的,一旦出现了气虚的情况时,说明身体的健康出现了问题,很容易引起各种各样的不适症状,所以说对于气虚必须要高度重视,并且及时调理,那么气虚的人如何调理饮食呢?

气虚的人如何调理饮食

对于气虚的人来讲,在饮食方面可以选择红薯南瓜粥,主要是用到了南瓜,大米以及红薯,先把这些食材清洗干净,再把皮去掉之后切成小块状,大米淘洗干净,和红薯以及南瓜一起放到锅里面,再加入适量的清水后煮沸,开小火煮到食材软烂就可以了。

红薯有着益气力,补虚乏,强肾阴以及健脾胃的作用,有利于调养肠胃,并且对于脾胃虚弱,便秘以及肠胃胀气等都有着非常好的改善效果,南瓜是属于性味甘温的一种食物,归脾胃经,有着补中益气的作用,对于高血压和糖尿病有着非常好的防治作用,红薯南瓜粥是平补效果非常好的一款食谱。

气虚的人也可以选择红枣糯米粥,用到了糯米,红枣以及冰糖,先把糯米清洗干净,再放到锅里面,加入适量的清水,开大火煮开,再加入清洗干净的红枣,煮沸之后改成小火熬煮成浓稠,加入适量的冰糖进行调味。

糯米可以起到健脾养胃,补中益气以及可止虚汗的作用,而红枣则可以起到安心宁神以及补血益气的作用,对于病后身体虚弱的患者来讲,有着非常好的调理效果,红枣糯米粥可以起到养胃补气的作用,对于脾胃气虚的患者来讲是非常适合的,对于胃脘隐痛等不适感有着非常好的改善效果。

气虚的人如何调理饮食呢?其实在生活当中气虚的情况是很常见的,面对气虚很多人都感觉到非常的无耐,其实通过合理的饮食,对于气虚的情况也是可以进行有效的改善的,关于气虚的人如何调理饮食的内容在以上有介绍,希望能帮到大家。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