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胃癌早期有哪些症状?

健康 安妮福克斯健趣网 2021-04-07 10:14

什么是胃癌的早期症状?

其实,胃癌的早期症状非常隐匿,几乎没有症状。无论是医生还是患者,都很难从症状上做出判断。一般来说,早期可能出现一些不具有特异性的症状,例如腹胀、纳差、反酸、烧心、嗳气、打嗝、胃痛等。这些症状与普通胃病真的太相似了,很容易被忽略。

到了胃癌进展期(中期和中晚期)或晚期,才会出现较为明显的症状,比如消瘦、贫血、纳呆、包块、呕血、腹痛、黑便等。此时发现胃癌,治疗起来已经比较困难。

有条件的话,建议40岁开始胃癌筛查,这绝对是发现早期胃癌的最佳方式,可采用胃镜联合活检病理组织学检查的方式来筛查早期胃癌。

除了胃癌的早期症状,很多人还关心胃癌可否治愈。

胃癌可以治愈吗?

日前在《自然》子刊Nature Reviews Clinical Oncology上发表的一篇综述指出,根据不同胃癌患者的分子生物学特征,将他们分为不同的亚型,然后针对患者的不同亚型,开发或使用具有针对性的靶向疗法,正在成为胃癌治疗的新模式。这篇综述提供了支持基于生物标志物优化胃癌患者治疗的证据,并勾画出未来精准治疗晚期胃癌患者的蓝图。

已经获批预测胃癌靶向疗法疗效的生物标志物

对于不可切除或转移性胃癌和胃食管结合部(GEJ)癌症患者来说,化疗仍然是大多数患者的标准治疗选择。然而对胃癌分子特征的分析已经产生了三种能够预测靶向疗法疗效的生物标志物,它们分别是HER2表达水平,微卫星不稳定性高(MSI-H)或高肿瘤突变负荷(TMB),以及PD-L1表达水平。

HER2在15%-25%的胃癌/GEJ癌患者中过度表达,这一生物标志物已经被用于筛选适合接受靶向HER2的单克隆抗体曲妥珠单抗(trastuzumab)与化疗联用进行一线治疗的患者。它也被用于筛选接受阿斯利康(AstraZeneca)和第一三共(Daiichi Sankyo)公司联合开发的抗体偶联药物Enhertu治疗的经治胃癌患者。

MSI-H和高TMB已经获得FDA批准用于筛选适合接受PD-1抑制剂Keytruda二线治疗的患者。而PD-L1表达也已经成为接受Keytruda三线治疗的标准。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