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胃癌来了?都有哪些症状,如何治疗?

健康 安妮福克斯健趣网 2021-04-29 14:07

胃癌的症状有哪些

发现自身出现了一些症状时,怀疑是不是患上了胃癌,但又不了解胃癌症状,这样的话是比较糟糕的一种情况,由此可见了解胃癌的症状是非常重要的。

1 消化道症状

胃癌疾病的发生在早期的时候,大部分是没有什么明显的症状的,少数的患者会有呕吐、恶心或者是类似于溃疡病的消化道的症状,人们是很难重视起来的,随着病情的不断恶化,胃功能受到影响时才会出现比较明显的症状,不过一般都是缺乏特异性的。

2 不明原因的体重减轻

体重减轻与疼痛的症状是胃癌的常见症状,经常会有比较明显的消化道症状,如进食后饱胀、上腹部不适等,病情进一步发展后,上腹部疼痛的情况也会加重,还会有乏力、食欲下降的症状,根据发病的具体部位不一样,在症状表现方面也会有一定的差异,贲门胃底癌的话疼痛会往胸骨后放射,以及进行性吞咽困难,而幽门附件的胃癌则会有幽门梗阻的情况。

3 黑便

不同的病情也会有一些不同的症状表现出来的,当肿瘤把血管破坏之后,患者就会有黑便等消化道的出血症状,一旦入侵了胰腺被膜时,疼痛就会往腰背部放射且是持续性的,如果肿瘤溃疡穿孔的话,会造成剧烈的疼痛,严重的话会有腹膜刺激的征象,肿瘤出现肝门淋巴结转移或者是把胆总管压迫的时候,会有黄间的情况发生,晚期的话会有消瘦、贫血等症状。

胃癌如何治疗呢?

1、胃癌的治疗主要是靠外科手术进行治疗,目前治疗胃癌的主要方法和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根治性手术,进行根治性手术的条件就是没有明显的远处转移是都可以进行胃癌根治性手术的,根据胃癌时期的不同,所采取的的根治性手术的措施也是不一样的,早期胃癌只进行切除就好,但是中期胃癌应该切除后进行淋巴结的清扫,原发性病灶没有办法切除的,我们要进行姑息性胃切除或者是胃空肠吻合术。

2、胃癌的其他的治疗包括放疗、化疗、中药治疗等方法,早期的胃癌可以不进行化疗治疗,根据病理组织的分期可以知道胃癌的时期,化疗的患者应该没有淋巴结转移,癌细胞的分化程度差,病灶的面积小,年龄小,放疗主要是用于对放疗不敏感的患者,一般不常用,这个方法可以缓解患者的疼痛症状。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