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补充维生素D可预防新冠病毒感染,但可能只对黑人有用

健康 前瞻网 2021-03-25 15:26

 

补充维生素D可预防新冠病毒感染,但可能只对黑人有用

芝加哥大学医学的一项新研究发现,维生素D水平高于传统认为足够的水平可能会降低新冠病毒感染风险,这一发现对黑人尤其适用。

研究成果于近日发表在JAMA Open Network。

团队研究了维生素D水平与新冠检测呈阳性可能性之间的关系。虽然通常认为30 ng/ml或更高水平的维生素D含量就足够了,但作者发现,含量在30-40 ng/ml的黑人比40 ng/ml或更高水平的人检测阳性的风险高2.64倍。

在白人中未发现维生素D水平与新冠感染风险存在统计学意义上的相关性。该研究调查了芝加哥大学医学中心3000多名患者的数据,这些患者在新冠病毒检测前14天内接受了维生素D水平测试。

维生素D可以通过饮食或补充剂获得,也可以通过皮肤暴露在阳光下而由身体产生。大多数人,尤其是肤色较深的人体内的维生素D含量较低;世界上大约有一半人口的含量水平低于30ng/ml。

研究人员解释称,“关于维生素D的文献很多,其中大部分关注的是骨骼健康......但也有一些证据表明,维生素D可能改善免疫功能,减少炎症。”

但是,目前很难确定维生素D是如何支持免疫功能的。该研究团队目前正在招募参与者,进行两项单独的临床试验,以测试维生素D补充剂对预防COVID-19的有效性。

另外需要说明,过量摄入维生素D补充剂会导致高钙血症,即钙在血液中堆积,导致恶心、呕吐、虚弱和频繁排尿。如果不加以控制,它会进一步导致骨痛和肾结石。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