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对食物没有欲望的原因是什么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3-02 09:03

食欲就是指一个人对食物的渴望、欲望,多数人都是看到美食就控制不住,偶尔甚至可以用狼吞虎咽来形容,即使在这个食物充足的社会,依然会有人对美食特别向往,看到自己想吃的往往会大吃特吃。偏偏也有极个人别人竟然对食物没有欲望,每天只是把吃饭当作生活习惯,没有特别想吃什么的时候,这让人特别不理解。

在我们身边确实有对食物没有欲望的人,他们就是不想吃东西,如果将这种症状用医学词形容的话叫食欲不振,如果长时间存在食欲不振这种症状时需要引起注意,否则可能会营养营养不良影响到健康。提前了解导致对食物没有欲望的原因,可以从根本处进行改善,达到调理作用。

导致对食物没有欲望的原因有:

1、时常因为工作过于疲惫,过度紧张的生活、工作环境会让人暂时性有食欲不振症状,不过并不是很严重,稍稍休息好后就会想到美食。

2、平时饮食过度,肠胃内满满的食物与毒素堆积,导致人对食物没有欲望,这种情况下,多数人患有慢性便秘,需要治疗才能恢复正常。

3、有些女性为了控制体重,保持身材,经常不吃东西,久而久之开始出现对食物没有兴趣。甚至有人催吐,慢慢的开始有厌食症出现,短时间内体重确实会大幅度下降,不过也容易增加疾病发生率。

4、孕期女性受激素影响,出现不良妊娠反应,会有恶心呕吐,食欲不振等症状表现,这完全属于正常,不需要引起担心。

5、由于身体患有某些症状,出现对食物没有欲望的情况,比如慢性胃炎、胃癌、肝脏类疾病等,这种情况下唯一调节的方式就是治疗疾病,原发疾病治疗好了,才能保证后期食欲跟上来,单纯只是调理食欲并不会得到更好改善。

关于对食物没有欲望的原因,大概就是以上内容中所列举的几种情况,大概总结下来可分为生理性因素与病理性因素,如果是生理性因素,通过调理生活习惯基本就能达到治疗缓解,若是病理性因素,只能配合医生做专业治疗才行。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